每到秋冬,洗完澡后恼人的肌肤干痒问题,总是不断找上你?沐浴后不久,肌肤开始脱屑泛白甚至搔痒难耐,甚至连睡觉都不得安稳?如果你也有冬季肌肤干痒问题,以下三招你可要好好笔记起来啦!

1.洗澡水温不宜过高、洗过久!

秋冬季节气温低,脱衣洗澡对许多人而言可说是一种精神与肉体的折磨。

当隆冬你打开水龙头热水一冲,却又让你舍不得离开它温暖的怀抱。于是就把水温越调越高,每天适当的身体清洁,的确能带走身体多余角质与脏污,但若因天冷为了御寒而特意调高洗澡水温,或是因享受冬季泡澡的乐趣而让洗澡时间拉长,都会因此带走身体过多水分且若后续没有擦乳液保湿修复,便会让你肌肤变得干痒难耐。因为身体缺水,多是和皮肤表面的一层膜有关,这层膜叫做皮脂膜,是保护皮肤重要的一层膜,这个膜就像身体的一个屏障一样,它能够防止身体水分的蒸发,而且这层膜上面还有天然保湿因子。所以温度不宜过高。

这种物质的作用很大,有很多人在购买护肤品的时候都是冲着它去的,因为能够让皮肤保持水润的,有光泽,还能防止外界有毒物质感染皮肤,抑制病菌的生长

2.秋冬沐浴乳、保养品也要换季!

无论是脸部或是身体保养,春夏与秋冬两季的清洁与保养产品都需要因应季节而更换轮替。

夏季高温,身体容易出汗且肌肤皮脂分泌旺盛,春夏的清洁产品,首重能有效控油去污,而保养选项则要选择强调清爽好吸收的护肤品;有别于夏季的保养重点,秋冬在清洁产品的挑选上,则要注意避免使用深层去角质的沐浴乳或是洗面乳,或是具备磨砂添加的清洁用,避免过度清洁,而在脸部乳液与身体乳的选择上,也要换选滋润性、锁水度更高的乳液,才能在冬季有效为肌肤做好保水程序避免干痒问题找上门。

3.身上未干在浴室擦乳液!

许多男性很可能洗澡飞快、乳液也擦了,但秋冬肌肤还是照样干痒甚至背部还因此长痘痘?

想要在洗澡后有效锁住肌肤表层水分,那身体擦乳液的时间点堪称关键。沐浴后,想要有效锁住肌肤水分,就得把握洗完当身体仍在浴室有水蒸气,用浴巾或毛巾将身体擦至半乾,保持肌肤表层仍有一些水份的状态,此时立刻擦乳液锁水,借由浴室里的水蒸气与肌肤表面残留的水分,能让乳液更好推展推匀,同时肌肤的水分也能让浓厚的膏状或霜状的乳液有效稀释,避免过于浓厚的乳液厚擦,容易造成毛孔堵塞进而衍生痘痘问题的发生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