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很多看似不重要的小技巧都会影响妆容妆感,以下就公开专业彩妆师的7个实用彩妆技巧,从妆前、底妆到眼妆都有,新手照着做也可以马上拥有超高级妆感!

妆前实用上妆技巧

1、妆前保养和底妆时间间隔

首先妆前保养和底妆的时间间隔很重要~彩妆师建议不管是保养品、妆前乳等产品,每一道手续都需要相隔一段时间,大约是以手碰触脸部不会有湿润黏腻感后,再接续下一道步骤,这样底妆才不会出现打架、搓泥等问题!

2.隔离防晒择一

防晒跟隔离其实是类似的东西,建议新手在只需要择一即可,如果两者都使用,很容易因为底妆太过厚重而形成浮粉、卡粉现象,彩妆师表示,如果是脸部有肤色不均问题的人,可以搭配有校色功能的隔离妆前乳,这样可以减少后续遮瑕的用量。

底妆实用上妆技巧1.底妆步骤:粉底→局部遮瑕→粉底

许多新手疑惑的底妆步骤,现在就教给你!彩妆师建议上底妆时应该是先全脸均匀薄擦一层粉底,接着使用遮瑕膏局部在瑕疵处遮瑕,并以遮瑕刷轻轻晕染开,最后再薄上一层粉底在刚刚遮瑕过的地方,这样的遮瑕度会最好,底妆的干净度也会更高。

2.定妆

彩妆师表示如果想要底妆一整天完好无缺、不脱妆,那一定要定两次妆!第一次是在底妆完成后,于T字区域局部定妆,接著在完妆后,全脸再一次定妆!建议新手可以搭配刷具定妆,因为刷具的蜜粉用量比较好掌握,定妆时比较不容易出现厚粉情况!

眼妆实用上妆技巧1.眼妆干净上妆顺序

一个基础的完整眼妆大部份需要三种同色系不同明度的眼影,如果新手想要眼妆干净、有漂亮渐层,首先选用最浅色的眼影在眼窝大面积打底,接著最深色的眼影上在睫毛根部往上2mm内,最后在使用中间色在最浅和最深色中间过渡晕染,这样就能快速完成简单又漂亮的眼妆!

2.眼线怎么选、持久画法

新手入门眼线,建议可以选用眼线胶笔,因为眼线胶笔的妆感自然,且好上手、不容易失误,眼线膏则比较难掌握,但是眼线膏的妆感可以更持久~想要眼线整天不掉色,可以在画完眼线之后,看看盖上一层深色眼影,这样就像帮眼线定妆,眼妆也会更自然柔和!

3.睫毛卷翘根根分明方法

夹睫毛时建议可以分三段,从睫毛根部到睫毛中段,最后则是睫毛尖端,这样夹出来的睫毛会最卷翘,而且不会有不自然的90度直角!彩妆师建议可以在夹完睫毛之后使用烫睫毛器增加持久度,如果没有烫睫毛器的人,可以再夹睫毛前加入睫毛夹,这样也有烫睫毛的效果~

睫毛根根分明又卷翘的方法除了夹之外,跟刷睫毛的手法也很有关系,在使用睫毛膏时需要少量多次,新手建议选择膏体中纤维较少的,并且不要使用Z字型刷法,而是顺著睫毛方向向上刷即可,这样比较能够避免蟑螂脚、睫毛纠结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