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化妆或只是涂了防晒隔离,我们都需要用卸妆产品来卸妆。卸妆是很重要的,如果不注意好可能会对皮肤造成伤害,尤其是敏感肌的朋友更需要注重卸妆的手法哦!

1、选卸妆水或卸妆膏

角质层薄的朋友都是敏感肌,这种肤质很敏感脆弱,选择任何用在脸上的产品都要十分注意。角质层薄的朋友卸妆,最好选卸妆水或卸妆膏,这样才不会对皮肤造成太大伤害。如果选卸妆油,可能会刺激皮肤加重肤质敏感的情况。卸妆水和卸妆膏质地比较温和,不容易出现过敏现象。

2、先溶解再擦拭

产品选对以后,就要注重卸妆的方式和手法。角质层薄的朋友最好不要直接用卸妆棉来擦拭卸妆,正确方法是,先让化妆棉浸透卸妆水或卸妆膏,随后把化妆棉贴在需要卸妆的位置等待五分钟。

这样一来脸上的妆容得到溶解,之后就很容易卸下来了,也不需要用太大力气去擦拭,能避免过多摩擦皮肤,并且还能卸得更干净。角质层薄太用力擦拭皮肤,会导致角质层越来越薄哦!这个方法虽然用的时间很长,但为了自己的皮肤好,这点时间还是要的。

擦拭完毕之后,用清水洗脸并用纸巾擦干水分,如果发现纸巾还有颜色,那就说明还没卸干净,需要再卸一次哦。如果纸巾没有颜色,就可以用洗面奶洗脸啦!

3、指腹按摩卸妆

如果你化的是淡妆,那么就完全不需要用化妆棉,直接用指腹按摩卸妆,对于角质层薄的你来说会更好。首先把卸妆产品均匀涂抹在脸上,随后用指腹轻轻按摩脸部,让卸妆产品和脸上的彩妆融合溶解。

同时要注意细小的部位,例如嘴角,发际线和鼻翼位置的按摩哦。按摩脸部八分钟以后,用面巾纸把脸上的东西擦掉,随后用清水洗脸,用面巾纸擦干脸部。看看面巾纸是否还有颜色,如果有,则需要同样的步骤再来一次,直到卸干净为止。

卸妆的注意事项

1.角质层薄的人皮肤敏感,在卸妆后用水洗脸一定要选择温水,不能用太热的水也不能用太冷的水哦!

2.角质层薄的朋友卸妆干净后,最好用洗面奶再清洁一次脸部。但敏感肌一天洗脸最好不要超过两次,所以晚上就别用洗面奶洗脸啦!直接用清水洗掉污垢就好!

3.角质层薄一定要选择质地温和无刺激的卸妆产品,最好少用卸妆油。卸妆的过程中一定要避免用力擦拭皮肤,建议选择卸妆力比较强的卸妆水或卸妆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