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越来越冷,又到了每天早上被床封印的时候了。好不容易挣扎起了床,为的就是给自己化个美美的妆,做个精致女孩,但结果往往是做了一天卡粉girl......

不得不说,秋冬的粉底真的很叛逆,一化妆不是浮粉就是卡粉!但其实只要学会这几点,就能帮你摆平底妆问题哦。

一、妆前保湿

很多女孩上妆前永远都是老一套,水乳精华防晒霜,一整套撸上脸,再糊上粉底散粉,这样上妆,你不浮粉谁浮粉呐!

一定要注意,妆感的好坏,和妆前的护肤关系最大!所以,妆前保湿一定要因人而异,因肤质而异!

如果在皮肤特别干的话,在涂抹护肤品之前,可以先敷个面膜,给肌肤补充充足的水分,先让皮肤保持在一个滋润充盈的状态。

DDMASK补水保湿玫瑰面膜

DDMASK这款玫瑰面膜是我最近很爱用的,TA的成分非常温和,我作为一个敏感肌,用得也很安心。

核心成分是新西兰极地水野玫瑰精油,可以让皮肤细腻焕亮!膜布设计我也很喜欢,很轻薄,上脸很服帖,妆前或者是睡前敷一片,皮肤立马就水当当的。

其次,除了基础的水乳精华,多一层面霜也可以帮助你锁住肌肤水分,让粉底和皮肤更好地融合,保证妆感服帖一整天。

雅诗兰黛多效智妍精华霜

雅诗兰黛多效智妍精华霜,冰淇淋的质地,上脸保湿不油腻,里面含有乙酰基六肽—8,不仅可以滋养皮肤,还具有非常强的抗老效果哦!

如果是偏油的肤质,那妆前护肤则要精简,可以只用一层精华或者一层乳液,就进行后续上妆。

因为过多的护肤品会加速皮肤油脂的分泌,让底妆融化,造成浮粉斑驳的现象。

二、上妆技巧

如果前面的那些步骤,还不能让你的底妆乖乖听话的话,就需要在上妆时再用一些小技巧咯。

我最常用的就是在粉底液里加一滴油类精华,混合后上脸,妆感真的敲服帖!

法国Clarins娇韵诗黄金双萃精华

娇韵诗双萃是精华界的老网红了,抗老保湿,使用后皮肤超细腻!水油分离的双管设计,可以根据肤况选择大小滴,用来混合粉底后上妆,效果也是超棒哒。

另外像我一样有黑眼圈需要遮瑕的姐妹们,也可以把精华和遮瑕混合后,用手指在眼下晕开,可以避免眼下卡纹。

除了在粉底上下功夫以外,想要打造服帖自然的底妆,还需要挑对上妆工具!

打湿的美妆蛋,是最日常、最便捷的上妆工具,但如果想要追求更无暇服帖的底妆,粉底刷真的很值得试一试哦~打出来的粉底非常透亮,基本不会有厚重斑驳的情形发生。

植村秀55号无痕刷粉底刷

酷盖wyb力荐的粉底刷,效果也是真的赞!将粉底挤在手背上,在手背上打圈沾取粉底液,再上脸轻轻推开,上完妆,皮肤很通透,妆感敲自然,而且没有刷痕哦。

三、分区定妆

每次上完粉底,都觉得妆感真不错,但是定妆毁所有,相信很多姐妹都有这样的情况。

定完妆会觉得皮肤失去了原有的质感,没有健康的光泽感,只有厚重的粉感。

这种情况,可以采用分区定妆的方式,在脸外圈、上眼皮、鼻翼两侧用散粉轻扫,再用定妆喷雾全脸定妆,这样出来的妆感就是显元气的奶油肌啦。

柏瑞美定妆喷雾

柏瑞美这款定妆喷雾,是很多化妆师推荐过的。喷雾细腻,定妆效果很持久,保湿力也是超赞哒.

有柔焦雾面和水光亮面两款可以选择,秋冬必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