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时间久坐没运动、翘脚、爱站三七步,都是毁腿型的开始!尤其女生因为先天的生理结构,让我们特别容易在屁股、大腿上囤积脂肪。

明星私人体态教练ROSIEJO肉斯酱,这回就为大家带来5个能帮助我们矫正腿型、瘦大腿、紧实腿部线条的伸展动作,一起试试看吧!

瘦大腿运动1:跪坐

这个动作可以帮助我们瘦腿提臀,是很棒的矫正动作。预备动作我们双膝与肩同宽(约一拳头的宽度)跪地,屁股收紧发力、背部挺直,让身体和地面呈现直角。

动作时,吸气屁股向后坐;呼气屁股夹紧,前推身体往前,让身体再次与地面垂直。动作20次为一组,建议每天做三组。特别留意的是,运动时要再硬地面上、而非床上,才不容易施力错误受伤唷!

瘦大腿运动2:卷腹夹腿

屈膝仰卧在地板上后,我们将双腿慢慢抬起来,膝盖贴近胸前、并让大腿和地面角度大于直角。接着我们双膝向内靠夹紧毛巾,并让小腿自然向外展开。

动作时,我们双手拉动毛巾,同时上半身卷腹上抬,这时会感觉到大腿内侧持续收缩、核心用力,自然呼吸保持5秒后再回到休息姿势。建议12次为一组,重复3组。

瘦大腿运动3:夹毛巾贴墙蹲

这个动作不仅帮助瘦出大腿缝隙,还能帮助改善O型腿唷!预备动作我们屁股靠墙,让脚跟和墙壁留有自然的距离,让毛巾夹在膝盖之间。吸气时,我们屈膝下蹲、身体垂直向下,让双腿主动夹紧毛巾;呼气的时候脚跟用力踩地,屁股夹紧同时手上提毛巾,感受到大腿内侧发力。

瘦大腿运动4:静态推腿

这个动作能帮助我们找到正确的大腿发力,对于紧实腿内侧也有很棒效果唷!我们先将右腿屈膝上抬,接着左手轻放膝盖弯去处,和右腿产生对抗力量,感受腿内侧的发力。动作间建议可以搭配扶墙来协助平衡感,左右腿也记得都要训练到唷!

瘦大腿运动5:扶墙侧抬腿

预备动作,我们将右脚内侧稍作上抬,接着右腿抬高约45度,再随呼气向内收、感觉大腿内侧收紧发力。吸气外伸还原;吐气内收夹腿,20次为一组、建议做3组。

除了静态的伸展动作帮助我们矫正体态,感受正确的大腿肌群发力,平时也能多做些针对腿部的有氧动作,来帮助我们更快变身腿精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