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佳是一位律师,身高将近一百八十公分,生来就特别高挑还很喜欢穿高跟鞋,欧美品牌的衣服随便穿上一件都具有名模气质。加上有着律政佳人的英气,无论走到哪里,她都能带来强大的气场。

郝佳的外表不受普通男士的喜欢,更何况她的智商很高,不仅上通天文,下晓地理,还懂心理学,逻辑非常縝密。如果有人跟她吹牛,她会立刻找到漏洞,毫不留情地反击回去。所以业界盛传眼光高、脾气差,没有人愿意主动帮她介绍对象。

很多人都劝郝佳别再穿高跟鞋了,或是换一个温柔一点的口红色号,这样会显得亲和一些,再不然,至少听别人说话时,要懂得适时地装作不懂。

听到这种言论,郝佳总是忍不住翻白眼,她会嗤之以鼻地回嘴:我找对象还得靠演技啊,他们自己不自信,关我什么事,还要怪我的高跟鞋和大红唇?

后来,郝佳嫁给了老冯,一名电脑工程师。身高一百七十八公分的老冯站在穿着高跟鞋的郝佳旁边,明显矮了一截,但他一点也不觉得自卑,还能自娱娱人,幽默地对郝佳说:老婆,挽着你,好像显得我特别有钱!

郝佳和老冯算是网友,是在某个历史论坛认识的。郝佳说:当时从老冯发的文章中,我就能看出他有着极高修养和不落俗套的价值观,还特别有包容心,太适合偏激的我了。再一聊,我发现他也在苏州,还单身,所以,我当时就认定他是我要找的人了。

说不上谁追谁,他们两人很快就在一起了,现在连第二胎都生了。老冯喊郝佳傻大个,郝佳喊他冯东坡。

郝佳说:冯东坡没事就把唐诗宋词、现代诗、打油诗混搭着瞎掰凑合一遍,写得不怎么样,但是我看着就是很喜欢。

老冯说:每次看到气质超群的郝佳,在法院里唇枪舌剑、气势磅礡的样子,我心里就会想这就是我老婆,真骄傲!

恩琪在一家跨国公司做资深公关经理,她明眸皓齿、巧笑倩兮,还特别爱打扮自己。在我与她见过的几次里,我还没见过她穿过同一套衣服。

妩媚、性感、高情商、工作狂、女汉子、毒舌、败家,这些都是她的标签,她会根据不同场合随时切换自己的模样。

恩琪的异性朋友很多,平时她也有很多应酬,这一切都让她看起来好像不是一个好女孩。很多人说她适合做红颜知己,就是不适合做老婆,因为一般男人根本无法驾驭她。

后来,恩琪嫁给了大麦,一个小她两岁、收入比她低很多的体育编辑。据说,当时大麦家人不同意他们两个在一起,觉得恩琪看起来不像正经过日子的人。大麦据理力争:恩琪是一个好女孩,娶了她,我的后半辈子肯定会特别美好,换了谁都不行。

当她婆婆目后笑着把这则讯息转给恩琪看时,恩琪感动得泪流满面庆幸自己真的嫁对了人。

大麦的网络昵称叫恩琪家的厨子,因为恩琪说吃了半辈子餐厅,腻了。大麦的电脑桌面上有个文件夹叫恩琪的饲养指南,打开一看,全是食谱。

大麦喜欢观看各种体育赛事,自然地也会拉着恩琪陪他一起收看,久而久之恩琪现在也变成足球、篮球等各种球类运动的球迷了。她经常会很骄傲地说:大麦真厉害,那么多运动员的名字和特色,他居然都记得。

现在,恩琪的应酬越来越少了,大家也发现她工作狂的特质也

慢慢不复存在,如今她最热衷的事,就是窝在家和大麦一起研究食谱、看看各大体育赛事跟大麦过着美好的小日子。我们问:你当初是怎么看上大麦的?

他说我可爱,像个小女孩。恩琪如是说。

郝佳、恩琪是很多女性的缩影,她们知道人生一定不能将就,所以就更加勤奋、努力、拼命,让自己在独行的日子里,也能对抗这个世界

的善变。

像老冯和大麦这样的男人很少,他们的物质条件虽然并不突出,但是内心丰盈。他们既能欣赏这些女子与这个世界的相处方式,也能看到她们的本质就是需要被宠爱的小女孩。

和那些以物质支撑自信的男人不同的是,他们有着强大的能量,这些能量足以让他们欣赏优秀的女人,并愿意为她们的成就鼓掌。他们不自卑、不嫉妒、不介意别人的看法,经营着自己充实的生活。

女孩们,不懂欣赏你的人,配不上你的余生,你们要相信总有和你同频率的人会出现,看穿你的保护色对你说:嗨,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