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为什么,似乎很多人都认为婚姻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特别是那些还没有结婚的人,他们总觉得两个人结婚了,就稳定了,就能为共同的目标而奋斗,然后一辈子幸福,百年好合。

但实际上,如果结婚时间足够长,你就会明白,那种理想的浓情蜜意,你侬我侬的婚姻是非常非常非常少的,有时我也会感到困惑——究竟是幸福的婚姻多了,还是不幸的婚姻多了?

结婚者,特别是那些结婚时间较长的人,他们一定知道——婚后的生活,其实与他们婚前所想像的很不一样,甚至完全不一样,在婚姻中有太多无法言说甚至无法表达的痛苦和压抑。

正如有些人所说,婚姻中隐藏着各种各样可以容忍的罪恶。

只谈幸福,为了让大家在婚姻中能够尽量减少一些痛苦,我将这一两年来我在文章中提到的婚姻建议,做一个总结,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没结婚的读者朋友,不管你们的感受是“很有道理”还是“无稽之谈”,都可以先收集起来,现在不了解的,以后就会了解了。

有关婚姻的部分

对许多男人来说,结婚就是要解决现在的问题;而对许多女人来说,结婚就是要解决将来的问题。

这就是说,如果一个男人现在过得很好,能力出众,收入颇丰,前途无限,那么,他基本上就会对婚姻感到恐惧。

恐婚的本质,就是怕自己不甘心,觉得自己以后可能找得更好。对于女性来说,她们希望婚姻能够解决她们对未来的忧虑,所以她们一直在寻找一位现在拥有一切的男人。

一个女人对男人说,“我和你在一起看不到未来”,通常并不是因为这位男士不努力,不上进,而是这位男士现在赚不到钱。”“看不见未来”的真正意思是看不见现在。

不管是爱情还是物质,不管是门当户对还是天壤之别,不管是人品还是三观,都不能保证两个人能够幸福快乐。

爱能保证两到三年的幸福,物质能保证幸福,门当户对和势均力敌能保证不被欺负和贬低,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能保证彼此伤害的底线不会太残酷,但这些都不能保证幸福,甚至都不能保证离婚。

人生快乐和婚姻快乐是两码事,只有一件事情可以保证婚姻快乐,那就是“婚姻理想”,就是说,婚姻就像是一家合伙的公司,你们必须弄清楚,公司的愿景是什么,使命是什么,否则,你找不到最好的团队,开最高的薪水,用最热情的兴趣,也做不成一个好公司。

恋爱谈得不愉快,那就永远不要结婚。

假如你觉得对方的问题很多,不要期望婚后你会改变他。

人类的心性在幼年时就已经形成,而变化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别以为自己是救世主,能感化对方,救对方,你还是算了吧。

如果你觉得对方不够爱你,千万不要想着用对他好,结婚,生孩子等方式束缚他,事实上,如果对方不够爱你,结婚,生孩子,最后束缚的是你。

对女人来说,如果你特别想结婚,特别想当个家庭主妇,那么就说明你的生活出了大问题,要警惕这种想法。

女孩子到了28岁左右,如果生活得不充实,没有对事业的期望,那么基本上都会陷入迷茫和焦虑,很容易期望通过结婚来解救自己当前的困境,而在这种情况下,结婚很容易结出苦果。

对男生来说,如果你的女朋友挑剔你,要求你,希望你改这改那,希望你有房有车什么的,请你赶快离开她,因为她一定不爱你,这种类似的行为,不管从哪个角度来看,都不能称之为爱情;

对女孩子来说,如果男朋友想和你结婚,或者有别的什么事要和他父母“商量”,甚至是听父母的话,那你就赶快溜掉吧。

假如不溜,婚后无数的冤屈和痛苦都要等待你。

有关婚姻生活的内容

婚姻犹如一只狗笼。

有过狗的人都知道,有些狗看上去很聪明,它们会自己钻进笼子里,然后关上门,认为这是安全的。

但是实际上,这种意义上的安全,意味着被束缚——婚姻就是这样,当初你为了安全而选择结婚,婚后你为了安全而失去自由。

即使是这样,你通过别人或婚姻这一形式所获得的安全感,也一定会让你“心神不宁”,心神不宁。

大多数的女人结婚了,她们不是为了娶一个男人,而是为了结婚。

这就是说,男人对她们来说并不重要,婚姻对她们更重要。

相反,对于男人来说,婚姻就不那么重要了。

对男性来说,女性很重要。因此,女人要为婚姻选择男人,男人要为女人选择婚姻——这就是婚姻中的两个人不能彼此理解的根本原因。

婚姻不仅无限制地放大人的欲望,而且无限制地放大人的缺点和弱点。

几乎没有人会责怪自己的朋友,但是几乎每个人都抱怨自己的配偶。

放纵欲望,就是人一旦结婚,就想要完全占有对方,基于这一占有欲,什么事也做不对;放纵缺点,就是放纵缺点,就是放纵争吵,几乎都是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

事实上,人与人之间,只是交集中的一小部分,而婚姻却让人以为两个人的生活可以相通一辈子——这就是关于婚姻痛苦的一切根源。

糟糕的婚姻既会消耗男人的理想和热情,也会消耗女人的温柔和耐心。

男人如果颓废、不思进取,请不要先急着责怪他,那可能是因为他有一个强势、霸道的妻子;

假如女人有急躁、敏感、坏脾气,请不要急于责怪她,也许是因为丈夫各方面都不好。

在婚姻生活中,永远不要想着要找谁,要找谁,要找谁,很多痛苦都是这样来的——当你想着要找对方时,其实你也在找对方。

正如狱卒和犯人一样,看守看守看守囚犯,囚犯是不自由的,但是实际上,狱卒担心囚犯会逃走,会时刻盯着他,所以实际上狱卒也同样是看守犯人的——在这种关系中,没有人是自由的,没有人是放松的。

我们一直认为,爱情和美好的物质生活是婚姻幸福的保证,而婚姻中最重要的,是夫妻间的友谊。

二人可以聊得来,心心相印,这样的婚姻才能幸福地走向去。假如两个人之间不再愿意分享苦涩的酸甜苦辣,这段婚姻就开始走向衰败。

我们总是在强调婚姻中的依赖性、甜甜蜜蜜、亲密无间有多重要,但实际上,在婚姻中,合适的距离、空间才是最重要的。

对人类来说,自由是最宝贵的,如果有人想限制另一个人的自由,那就是在作死。

与背叛有关。

每个人都有一种不正常的基因,正如每个人都有可能得癌症一样。

结婚前,甚至结婚后,我们都应该了解人性的变化和变化,不要高估人性,不要把自己的全部寄托在一个人身上,如果有一天你遇到了背叛,你就不会死。

因此,婚礼的誓词,最好是由“不管贫穷还是疾病,不管…我怎样”这一套,变成:从今以后,我可以承受你带给我的所有伤害,也做好了某一天你不再爱我的准备,不管你是在伤害我的生活还是毁掉我的事业,不管你爱上别人还是背叛我,我都会做好理解你的准备,所以,我才敢向你提出结婚的请求。

背叛从来都不是取决于婚姻幸福不幸福,而是取决于另一半自己本身。

不管你看他的学识或能力、人品或性格,都不能保证他不会背叛你,可以说,这是一种随机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