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品牌 THE CABINET ⾸度推出《3 Wishes Plates Boxset》⾻瓷碟系列,透过彩瓷糅合中国古代瓷器及当代流⾏⽂化,把⺠间⼯艺和祝福寓意结合,呈现于⽣活里。

传统⺠间⼯艺 VS 现今流⾏⽂化

⾃古以来,匠⼈把寓意吉祥的图案装饰到陶器上。正如蝙蝠,象征福,鹿代表禄,反映古⼈对美好⽣活的向往。时代里载着每个愿望,时易世变,新旧交替,THE CABINET 特别推出《 3 Wishes Plates Boxset 》,希望藉着传统⺠间⼯艺,以幽默的⽅式表达理想的⽣活态度。《 3 Wishes Plates Boxset 》包含三款别致趣味的特⾊设计:花⽣友广彩碟、KOL⽶通碟和败家仔红瓷碟。每款⾸批限量 500 只,已开放线上预售。

传统⼯艺 创新演绎: 由⽣活激发设计灵感

THE CABINET 创办⼈ Malou Ko 表示:我们由两年前开始构思设计,揉合中国古代瓷器及当代流⾏⽂化,将当时打卡呃 Like 做 KOL(打卡骗赞当网红 )、扮⼯室里⾯ Hea 住返⼯食花⽣(办公室里面偷懒上班吃花生)、发咗达唔洗忧(发达不用烦恼)的⼼态和愿望注入设计。只是没想到两年后的今天,Work From Home 已成常态。外出跟朋友聚会兼吃饭打卡的相处都变得异常珍贵。

为此,THE CABINET 团队希望:我们可以再次玩乐之前,就将三个愿望先带回家里吧!

由硕果仅存的粤东磁厂巧⼿制作

《3 Wishes Plates Boxset》包含三款别致趣味的特⾊设计。糅合传统与现代,透过瓷器图案讲述香港当代故事。THE CABINET 把其中两款设计:花⽣友广彩碟和败家仔红瓷碟交托给现时香港硕果仅存的粤东磁厂制作,将香港最传统的本⼟⼯艺带到⼤家⾯前。粤东磁厂开业于 1928 年,是⼀间已有 88 年历史的⼿绘磁器厂。

花⽣友广彩碟

画⾯丰富饱满、⾊泽鲜艳绚丽;彩雀、斗鸡和⼈物⽇常是广彩常⾒的主题,换成了现代⼈上班⼯作的场⾯后,瓷碟富广彩特⾊之余更充满现代感!如女同事开笼雀般围在⼀起讲是非;男同事鸡啄唔断继续扮⼯(装忙)。此广彩碟⽤来三五知⼰结伴吃花⽣就最适合不过。

KOL⽶通碟

骤看古朴清新、细看惊喜别致,原来⻘花⽶通瓷碟上常⾒的吉祥图案换成了社交网络里的爱心和赞。加上发⽂时经常使⽤的,搭配复古⾦框;碟中央的⿓更拿起了⼿机⾃拍,闪光满满,呃 LIKE 度(骗赞度)⼗⾜!现代⼈经常投放⼤量时间在社交媒体上,⼤家所追求的快乐非它莫属!

败家仔红瓷碟

⽤⾊富贵吉祥、纹样层次鲜明;古时红瓷装饰以四季园景及植物题材为主。将古式园林景致加入现代⼈无忧无虑的画⾯,营造⼀股新旧融合的趣味感。碟中既有孔雀开屏⼤吉⼤利,⼜有⽅孔圆钱增旺气。夕阳⻄下之时,在铜钱树下喝⼀杯;弹着结他溜溜狗,实在轻松写意!

Abou THE CABINET

THE CABINET 由香港设计师 Malou Ko 创立。这些年来,致⼒为客⼾实现创意概念,并追求优质的设计成果。2020 年,THE CABINET 成立了同名⾃家设计品牌。我们相信幽默是⼀种轻松和必需的⽣活态度,希望透过设计的⼒量,让疯狂的意念融入⽇常,为⽣活添上⼀份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