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酪是用来干什么的?看到这个问题,估计很多人以为奶叔脑子坏掉了,奶酪当然是用来吃的。是,也不是奶酪是食物没错,但是它还有个额外功能:激发创作灵感!奶叔之前说过,有些艺术大师正吃着奶酪,突然灵感一来就把奶酪画进了世界名作。有的奶酪制造商干脆用奶酪摆名画,吸引大量热爱艺术的美食家。

“荷兰小画派”代表艺术家约翰内斯·维米尔《戴珍珠耳环的女孩》

不过说实话,那些奶酪名画好看是好看,就是实用性差了些。今天奶叔要展示的奶酪“杰作”,可以说是美观和实用都占了。

你没想错,就是用货真价实的奶酪做手表。这只手表出自瑞士手表制造商亨利慕时,名字叫做Swiss Mad,表壳使用的材料就是奶酪。

有些人要问了:这手表戴时间长了,不会长毛发臭吧?奶叔非常肯定的告诉大家:不会在经过加工和抛光之前,它已经和一种复合材料混合在一起。不会用着用着就碎掉,也不会散发出任何异样的味道。

这只新奇的手表很快被拍卖出去,不过制造商没有把钱装进自己兜里,而是转手赠给了瑞士钟表文化基金会。

一是为了支持制表业的学徒制,二是为了保护制表工艺相关的专业知识。

这款手表诞生的意义并不只是上面那些,主要还是为了讽刺瑞士制表业的规则:从2017年1月1日开始,一块手表中瑞士原装部件数量达到60%的话(之前是50%),可以使用“Swiss Made”(瑞士制造)标签。

在很多人眼里,产品打上“瑞士制造”的标签意味着品质好,高价买入是值得的。

明明标准提高了,为什么还会被亨利慕时嘲笑呢?原来,这家公司的手表有95%以上的部件都是瑞士原装。他们觉得标准提高这么少,根本不会给行业带来大的改变,还是会让粗制滥造的产品混进市场,搞坏行业名声。所以,“100%瑞士口味”的奶酪手表就问世了。

细心的奶粉会发现,奶酪手表(Swiss Mad)和“瑞士制造”(Swiss Made)刚好差一个字母,好像在说:有些瑞士制造产品,还不如没标“瑞士制造”的纯正。不得不说,这讽刺意味不是一般的浓。

没法和自己喜欢的明星见面?迷上某个动漫形象?买周边绝对是个“圆梦”的好法子。街头大大小小的门店里,到处都能看到海报、手办、动漫玩具的影子。作为拥有一大票忠实粉丝的奶酪,没点自己的周边好像说不过去。

奶酪拼盘戒指可调节的指环上,摆着一个真正的小磁盘。盘子上面是不同口味的“奶酪”:楔形的切达奶酪、缀有香草的山羊奶酪、有着细小脉络的蓝纹奶酪、拥有白色外皮的布里奶酪,以及拥有鲜红色外皮的伊顿奶酪。可能是考虑到只有奶酪比较单调,制作者添了几颗圆不溜秋的黑、绿色橄榄。

喜欢这款戒指的,绝对是奶酪10级爱好者。 奶酪早餐胸针蓝色餐盘上有切成薄片的百吉饼,配着白色奶酪、熏鲑鱼、黄瓜、番茄和生菜,一顿美味的早餐就搭配成功了。只看图片,奶粉们会不会以为这是真早餐?还别说,上面的罂粟种子和金属刀叉是真的。

这逼真的色彩,让人忍不住想咬一口, 奶酪蜡烛模具说起对奶酪的爱,有多少人能PK过《猫和老鼠》里的杰瑞?人家可是愿意冒着生命危险,偷吃一口Emmental奶酪。

所以奶酪和杰瑞组周边,也就不足为奇了。下图中的蓝色物体是个硅胶模具,加入原料后静置一段时间,杰瑞的奶酪蜡烛、杰瑞的奶酪香皂就制作成功了。奶叔比较好奇的是,一款“色香味俱全”的蜡烛摆在家里,会不会引来真正的杰瑞?

杰瑞好像很陶醉的样子,一块奶酪竟然能玩出这么多花样,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有“奶酪房”、“奶酪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