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一下之前猕猴桃的上架时间,和我自己相比,今年上架又晚了十来天左右。和市面上同类产品相比,晚了大约2个月。晚,就是最高成本,也确实是口味保障。

这个猕猴桃的甜度,比大部分葡萄还甜一些。它最大的特色确实就是甜,格外的甜,从里到外均匀的甜。入口后瞬间从舌尖甜到嗓子眼,还有一丝类似苹果的香气。

照例还是有一些老客户提示哈:

老客户提示 1:

这批猕猴桃采摘的时候已经是比当地果园晚了半个多月,积累了更多糖分和风味。但猕猴桃是属于后熟型水果,只能在较硬的时候采摘,否则就会烂在藤上。所以收到后一定放软一些再吃,用手指轻轻按压头尾部,有些软就可以吃了。不宜用力挤压果子的身体,容易造成淤伤导致过早腐烂。

第一年上架这款猕猴桃的时候是11月初,猕猴桃被放置到几乎全熟的状态,入口就能感受到绝对值的甜度,非常惊喜。但缺点就是那么软的猕猴桃非常不耐运输,售后不是一般的头疼。第二年上架是9月底,上架时叮嘱大家放置到非常软的程度再吃,结果证明心急吃不了甜猕猴桃...

产品的特性都是慢慢掌握得越来越好的,今年放在10月下旬上架,到手就很好吃了,也希望这是在熟度合适和方便快递之间比较好的中间值……仍然要叮嘱:放到非常软的时候再吃,口感甜度更好。放置的时候最好室温、系上塑料袋,避免表皮失水干瘪。如果1、2天之内不吃的、需要长时间保存的,就需要冰箱冷藏。

同样测试了一下今年的甜度:

摸起来很硬的,直觉觉得还不大能吃的猕猴桃,甜度也大部分都有16以上:

稍微软一点可以吃的,甜度基本上都在17、18左右:

个别优秀的能到20以上,但是算个例,就不单独贴了。

除了非常甜之外,猕猴桃的第二个特色,是没有用任何膨大剂。但需要注意的是,膨大剂的主要作用是扩大植物产量,对人体无害。只是可能会影响到口感,以及偶尔有人对膨大剂过敏。

因为果子品种和没有用膨大剂这两个原因,和常见的圆胖感不同,这款猕猴桃的果形非常修长。

不用膨大剂的果子长得慢,但也给果实留了更充裕的时间,可以累积更多的风味和营养物质,成本确实也高不少。

怎么看猕猴桃有没有用膨大剂?最明显的表现,是猕猴桃的心。市面上常见的猕猴桃心会硬,或者出现空心的情况,我一直用万箭穿心以示其柔软。当然会有个别长得不乖的,但大部分猕猴桃都能做到切开不空心,不硬也不酸。

八成熟左右摘下来,到手的时候可以直接吃。软得恰到好处又稳住了质感,不会一切开就腻糊在一起。入嘴后的口感是均匀的,每口的软度和甜度都接近一致。

用膨大剂的猕猴桃除了味道会比较淡之外,熟软之后也会变得不耐放,容易一摸一个坑,摸出坑的地方容易变成淡黄色水泡。需要和果园提前很长时间约定生产并时不时地检查,毕竟猕猴桃用膨大剂之后亩产能增加60%以上,愿意以牺牲产量为代价来种植的果园还是不大多。

再次强调,膨大剂的主要作用是扩大植物产量,对人体无害,可以主要比较无膨大剂的猕猴桃口感有什么区别。

猕猴桃的第三个特色,是不用除草剂,种植以农家肥、有机肥和油渣为主,81项农残检测标准符合欧盟标准。

给猕猴桃取名叫3516猕猴桃:

35,谐音三无:是说猕猴桃无硬心、无膨大剂、无除草剂;

16:指的是猕猴桃平均糖度超过16,少部分甜度甚至可上20。不过据我自己测量,绝大部分糖度都在18以上。

市面上的猕猴桃经常放十天半个月没动静,放好多苹果都没用,然后突然间全烂了,就只有不停吃……也是让人崩溃。不用膨大剂、除草剂的猕猴桃断然没有这个毛病,是拿到手就可以静待享受的入口清甜。

老客户提示 2:

猕猴桃长时间保存可以放入冰箱,1~2天内想吃的猕猴桃就装袋在室温下放置,软化更快,越软越甜。但不要室温放太久,最多放1-2天,仍然需要转移到冰箱。

这款猕猴桃上架时间是秋冬两季,直到年底。整体评价有这样一些关键词:超甜、自然熟、宝宝爱吃、没有硬芯、舌头不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