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谁和小编一样,喜欢吃一些小饼干来当零食呢?尤其是这种巧克力味很浓郁,又酥软香脆的曲奇饼?提到曲奇饼,脑海里第一个想到的品牌,不是Chipsmore,就是Famous Amos。这两款曲奇饼的品牌,相信是在本土最具代表性的品牌了,也是许多人最爱的零食之一。

还记得上学的时候,以前总是会买一盒Chipsmore,在班上和一群朋友分着吃。另外,每次经过Famous Amos的店面时,也都会忍不住被它那烤出来的一股香喷喷的味道而吸引过去。

不过大家要知道,越是好吃的食物,一般来说都是高油脂、高热量,而曲奇饼的制作过程中,它的糖份和油脂的用量,都会高于其它种类的饼干。为了健康着想,再加上处于CMCO 3,馋嘴的你不妨自己在家动手做一款健康的曲奇饼吧!外脆内软,每一口都是满满的幸福感!

材料:

1、黄油 200g

2、细砂糖 90g

3、泡打粉 4g

4、低筋面粉 320g

5、耐高温的巧克力豆 120g(分成4份)

6、鸡蛋 2个

7、抹茶粉 2g / 草莓粉 15g / 可可粉 4g(这个用量是四分之一的面团,如果只做两种口味,可将分量乘以2)

做法:

1、先将黄油从冰箱拿出来,放至软化。软化后的黄油倒入大碗内,并加入细砂糖搅拌均匀。(一定要搅拌均匀,这样曲奇饼烤出来才会酥脆)

2、黄油和细砂糖搅拌均匀后,将鸡蛋打散分4次慢慢加入,继续搅拌。

3、将过筛后的低筋面粉和泡打粉,倒入步骤2的大碗中,继续搅拌至无干粉的状态。

(如果家里没有搅拌器的你,可以戴上手套,用手像揉成面团这样,揉成均匀状态。)

4、将面团分成4份,另外三份的面团,分别加入草莓粉、抹茶粉、可可粉,继续搅拌均匀。

(如果要做2种不同口味的曲奇饼,可将搅拌后的面团分成2份,视个人喜好而定。)

5、面团搅拌均匀后,分别加入耐高温巧克力豆,继续搅拌至均匀。

6、接着,把面团用模具或用手擀成长条形,分别都分成25g的一小份,并且搓成圆球后压扁。

7、烤箱提前预热5分钟。 将还未烤熟的曲奇饼铺在烤盘上,用180度烤16分钟后期,取出冷待却后,就可以享有了!

(曲奇饼的周围要留点间隙,防止烘烤时膨胀,而粘连在一起)

其实,这款曲奇饼的材料和做法看似非常复杂,但其实真实操作起来却非常简单哦,只要将所有的材料都依次倒入大碗中搅拌,然后放入烤箱就可以完成了,成功率超级高!另外,它的材料非常容易在超市找得到,超级适合新手烘焙师和手残党呢!自己动手做的曲奇饼,一口吃下去, 幸福感满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