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晚餐可以瘦下来吗?答案就是不可以。很多人都认为不吃早餐可以让自己快速地瘦下来,确实前期的节食减肥可以让自己的体重下降,但是这不是真正的减肥,只不过是因为身体缺失了营养的补给从而导致体重下降,一旦恢复正常的饮食习惯,那么体重就会反弹。

而且长期不吃晚餐对身体的伤害很大,我们的肠胃长时间没有食物的摄入,肠胃消化和吸收的过程没有及时补给,也会降低身体的代谢,所以减肥的速度并不会加快。如果你有个营养师帮你做好了节食减肥的充分计划,那么你可以试一试,如果没有的话,三餐保证规律进食,你的减肥速度自然就会加快。

晚餐照样吃,你也可以瘦下来,这几个晚餐的饮食原则,坚持做到的人,减肥的速度下降得更快。

第一个原则:晚餐要吃,蔬菜为主,蛋白质为辅,主食减少或者不吃

由于身体到了晚上的时间段代谢就会下降,运动量下降,从而肠胃的蠕动能力也会下降,所以晚餐不适宜大鱼大肉,而应该以清淡饮食为主,多吃一些果蔬,补充一些蛋白质的食物,比如牛肉或者是鸡胸肉,鱼肉也是不错的选择,主食可以不吃。

第二个原则:晚餐吃饭前要喝一杯水

很多人到了饭点之前就已经很饿了,而等到饭点的时候就会因为饥饿从而“饥不择食”,对于主食和肉类的食欲也会加大,这样的行为只会让我们的晚餐容易吃多导致吃撑。

所以晚餐饭前记得先喝下一杯水,可以增强身体的饱腹感,促进肠胃的蠕动能力,提高身体消化和吸收的能力,还能够减少肠胃的负担和压力,晚餐不适宜吃太多,晚餐的饱腹感只需要6分饱。

第三个原则:晚餐进食要细嚼慢咽

三餐进食都要遵循细嚼慢咽的原则,很多人因为吃东西吃得快,从而导致吃太多或者是吃撑等。首先,“狼吞虎咽”本身就会给我们的肠胃造成很大的压力了,再者,不利于肠胃的消化,因为东西一时间堆积在胃里面,也是需要时间去消化和利用的,而你吃得快就会容易有胃气的出现,长期吃东西吃得快就会容易有肠胃疾病。

所以除了晚餐,其他的两餐同样也要循环“细嚼慢咽”的饮食原则。

第四个原则:晚餐吃完后不要喝汤

对于喜欢喝汤的人来说,饭前喝汤是可以增强饱腹感的,但是如果你饭后再喝汤,原本你已经吃饱了,而喝下一碗汤就会出现吃撑的情况了,而汤汁本身含有的营养就是比较多的,所以会让更多的油脂和营养存在体内,身材更容易长胖。

所以晚餐后就不要再喝汤了哦,减肥的人晚餐一定不要让自己吃撑。

第五个原则:晚餐吃完后不要坐着,多起来站一站

吃饱饭后很多人会觉得累,所以想要躺着或者是坐着让自己休息,身体为什么会觉得累呢?主要就是因为我们进食后身体在消化食物的过程中会导致大脑暂时氧气供给减少,所以会让你觉得疲劳想要睡觉的感觉。

而这时你就不可以让自己的身体处在舒适区了,吃完饭后就要起来站一站走一走,促进身体消化和吸收,同时还可以让身体的代谢有所提升。

减肥期间,坚持做到这几个晚餐原则,可以让你的体重下降,身材慢慢地瘦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