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们家的妞其实已经算比较重视私处和生理健康,但我今天还是想说说,因为关爱女性健康问题,比我们认为的更重要!

我这么说你们可能没危机感,举个例子你们就知道多可怕?

办公室一个职员的妈妈去年就因为月经不停的问题,断断续续做了好几次刮宫。其实刮宫光想想我都觉得特难受,肯定特痛,更别说是好几次。她妈妈每次做完说是都要躺上一周,因为刮宫对身体的伤害很大,做完后身体会特别特别虚,前面几天更是难受的都不想吃饭,更不想说话,说了声音可能也只有蚊子那么大。

所以如果不想经历这样的痛苦,对于生理健康和私处保养问题,就一定要重视起来!

下面章鱼就说说平时我们生活中具体应该怎么做?包括一些可能困惑你们很久的问题也一起说了。

子宫卵巢要好好保护

卵巢和子宫其实就相当于是美丽和抗衰的一块基石! 任何一个功能不正常,都会影响到月经和生育!而且都说女人一旦绝经,衰老速度将倍增!说句不好听的,这就意味着你从一个女人步入了老女人的行列!

一般来说呢,卵巢会在35岁达到巅峰,之后开始走下坡路!绝经会在40岁到55岁之间!

但是!现代人很多人因为不良习惯,像熬夜酗酒,还有就是精神情绪不好,长期压抑生气导致卵巢功能提早退化衰老!

你们别小看习惯和情绪这两个问题!

上面说的那位职员的妈妈就是之前因为家里发生了一些不好的事,长期情绪压抑所以身体才垮掉!所以她说,看到自己最亲近的人经历了才知道,病由心生不是没有道理,身体就像是你情绪的镜子。

有一句话叫忍一时乳腺增生,退一步卵巢囊肿,你们记住! 我看知乎上还有长期压力由卵巢囊肿转变为卵巢癌的,真的很可怕!

还有就是熬夜,也是身边一个女生的真实例子,她之前因为前庭大腺囊肿动了手术,她这个病其实就相当于妹妹下面长了一颗巨大的痘痘。

这个病不属于卵巢的范围,而是外阴的病。

但我想说的是,这个病本来虽然不能彻底根治,可如果不熬夜,饮食上注意是可以控制的。但她后来反反复复,复发了很多次,就是因为她平时总熬夜,而且特别喜欢吃甜食,导致炎症加重,医生现在对她都很无奈!

所以我一直苦口婆心,叫你们平时一定少熬夜少吃糖!糖是炎症的源头,而很多妇科疾病都是因为炎症!

你们平时可以吃一点像蔓越莓、月见草,还是多吃蔬菜水果,这些都是对卵巢好的东西!

私处该脱毛吗?

现在大家越来越爱美,也会开始重视私处脱毛问题,但很多人会怕,给私处脱毛到底有没有危害?

答案是没有!

其实在原始社会,因为没有裤子穿,私处的毛是用来保暖和保护外阴的!好像还有一种说法是,因为私处的汗腺和分泌腺比较发达,所以毛发可以帮助传播味道,是一种性成熟的表现,通俗点说,就是帮助催情的...enm...

所以私处除毛只是个人选择,不会影响健康!在欧美已经是很普遍的事!不然你以为人家穿着比基尼,为啥没毛探头探脑?

相反,脱毛其实还能保持私处干爽,减少潮湿闷热,减少细菌的滋生,这么说来还是一件更卫生的事!

但私处脱毛一定要选温和的方法,否则很容易导致皮肤伤口、毛囊炎等问题。

首先刮毛刀和脱毛蜜蜡都不是很推荐!因为刮毛刀一不小心就会刮伤,而且毛发会越长越硬越长越粗,蜜蜡也容易烫伤,痛的哇哇叫不说,还容易引起毛囊发炎!

所以最好还是选择激光脱毛的方式!美容院因为机器能量比较强,基本5-6次基本可以弄完!哈哈哈!如果你赶时髦,现在美容院还能给私处毛发美容,做个V字型啥的,各种形状都有。

下面是日本一个关于最想挑战的私处毛发形状类型的调查,第1名是沙漏型!

但如果觉得害羞,又觉得费用高,你们也可以用家用美容仪!效果会慢一点!具体看每个人毛发的粗细程度和使用频率!

私处洗液是智商税?

你们可能听过用私处洗液还不如用清水的说法。我觉得说这话的人应该是自己乱买,或者曾经买到不靠谱的产品。

因为我自己从好几年前就在用私处洗液,以前经期私处瘙痒的问题反而减轻,更没有网上说的那些副作用。

其实就像你去医院,医生也会给你开洗液!只不多医院的洗液针对的是炎症比较严重的,在平时用就有点过猛了。很多人担心会破坏私处ph平衡也正常。

但现在非药用的洗液大多ph都很温和,举个不是很恰当的例子,我觉得其实就像咱们用氨基酸类的洗面奶,既能起到清洁效果,但比起皂基又会温和很多。而洗液比清水好在很多都有抑菌效果。

提醒一下,你们平时一定要重视外阴清洁!

因为即使没有性生活,外阴感染细菌几率也很高!比如现在说的九价疫苗,预防HPV的,据说有专家做过调查,即使没有性生活的人,外阴感染HPV的概率可以到达17%!更别说有性生活的!

所以洗液还是有必要的,像维多密蓝色款和韩国信一制都是我用过觉得不错的。

我不是每天用,一般我喜欢在大姨妈期间用,也建议你们用洗液一周2-3次即可!注意频次,最好不要每天都用!然后性生活前后也可以用!

以前没用洗液前,经期总觉得下面不舒服,痒还闷,会无意识的去在意,但现在我基本没这些问题,私处清爽干净,真的心情精神都跟着变好!

另外,对于【怎么选择靠谱的私处洗液】,我简单科普一下!主要看两个方面!一个是字号,究竟是“妆”字号、“消”字号、还是“药”字号?

①“妆”字号

“妆”字号的格式:卫妆特字第xxxx号。

这种洗液一般是清洁和消除异味的效果。适合日常清洁和大多数人,但不要选择含有防腐剂和香精的,选成分天然一点的。

②“消”字号

“消”字号的格式:xx卫消证字xx第x号。

这种洗液带有一点消毒的效果,比如像妇炎洁,适合有轻微炎症的作为日常护理。

③“药”字号

“药”字号的格式:国药准字+1位字母(化学药品为H、中药为Z)+8位数字。

这个属于药物类,一般只有医院才能开。

另一方面要看PH值,因为私处的PH值应该是在3.8-4.5之间,所以要选弱酸性的洗液,才更温和!

内裤换洗

很多人内裤没穿到变形,破掉就不会换,其实3-6个月就应该批量换一次内裤!

还有一定要重视内裤的清洗,因为它直接接触到你最私密的地方。

但用普通的洗衣液,即使浸泡很久,内裤上残留的一些脏东西还是很难清洗干净,洗衣粉的话是碱性,如果没冲洗干净也不好。

所以我平时会买专门的内衣裤清洗液。因为清洁力强的同时好漂洗,还有除菌抑菌效果,其中芝芙莲这款我用的较多!

而且内裤一定要在阳光下暴晒!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能灭杀内裤上的细菌! 特别是本来就有阴道炎的更要重视这一点!

内裤我一般都选纯棉材质!因为亲肤透气!内裤的透气性很重要,因为私处不通风加上有毛发,是最容易闷热滋生细菌的部位!

最后,你们平时要多喝水!多走动走动!不要老是坐着!健康问题都是一个个持之以恒的坏习惯造成的!增强身体免疫力永远是最好的良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