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人随着生活压力和学习压力的增多,对于运动这件事也渐渐抛在脑后。很多人在忙碌了一天之后就想着回家躺在沙发上休息玩手机,或者是饭后直接就躺床上睡觉了。而随着现代生活的便利,越来越多人也变得懒惰了。

但是人体长期缺乏运动,除了让身材发胖之外,还有对身体的健康问题影响也非常大。由于缺乏运动,人体的代谢能力随着年龄的上升而出现下降的趋势,而身材发胖是必然的趋势,随着而来的就是各种各样的疾病的出现。

很多人都觉得自己没有吃很多东西,体重也没有过百,但是身材却依旧是胖胖的,主要就是身体长期缺乏运动导致肌肉流失,部分的肌肉力量下降,脂肪比较多,脂肪的体积比肌肉大得多。同等重量下的脂肪和肌肉相比较之下,脂肪的体积要比肌肉的体积大4倍之多。

而且长期不运动的人个人的抵抗力以及身体的免疫能力都会有所下降,特别是随着年龄的上升,个人的运动能力下降,运动量少,再加上现代人喜欢久坐,从而身体的发病率也是越来越高了,所以运动是我们一生中一定要去坚持做的一件事。

长期坚持运动,不仅能够让我们一直保持着好身材,还能够让我们的精神状态保持充沛,健康状况保持着良好,个人的抵抗力以及免疫能力都能有所提升。运动还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面对生活中的琐事,缓解我们的精神压力,调节我们的情绪等等。

很多人都知道运动的好处,但是就是不能够坚持每天都去运动的主要原因在于他们自身的懒惰,以及没时间去运动为借口,所以才会一直放纵自己的身体处在舒适区。那么如何让我们能够每天坚持运动呢?

其实运动不需要花费多少的时间,每天在家里做100个俯卧撑或者是100个深蹲,同样能够锻炼到你的身体。或者准备一对哑铃,在家照样可以让你的身体得到有效地锻炼。

今天分享一直哑铃训练动作,让你在家也能够瘦下来哦,当然了,你需要准备一对适合自己的哑铃,女生的话一般选择1.5-2kg的哑铃较为合适,而男生的话一般选择5kg以上的哑铃作为训练工具。

1、哑铃推举

2、哑铃深蹲

3、硬拉

4、哑铃卧推

5、哑铃弯举

6、俯身哑铃飞鸟

在家做哑铃训练还可以和俯卧撑,深蹲,箭步蹲等训练动作搭配运动,这样能够针对全身的肌肉进行刺激和训练,从而提升你的运动能力,以及增强你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