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你减掉的到底是什么呢?你自己知道吗?很多人减肥期间只是在意自己的体重,所以很多人把减肥当做减重来进行,而节食减肥,或者是代餐减肥,以及减肥药等不科学的方法就成为了大多数人的首选,而结果就是减肥没有成功,反而搞的自己身体出现健康问题。

就好比节食减肥这种减肥方法,一开始节食可以发现减重的效果非常明显,一周的体重掉3-4斤,所以很多人都以为自己减肥快要成功了,一边控制食欲一边节食,直到自己的体重不再下降了,无论自己再如何节食,体重也不会有改变了,就以为自己的减肥成功了。但是,当我们恢复正常的饮食的时候,体重恢复特别的快,反弹效果很是惊人。

这是减肥成功吗?肯定不是的。减重减掉的是身体的水分,营养,以及部分的肌肉,而不是脂肪,而我们减肥最终的目的就是为了减脂,只有燃烧掉身体内多余的脂肪,消耗掉多余的热量,身材就会慢慢地瘦下来了。而且通过科学的减肥方法瘦下来,反弹复胖就不会那么容易了。

所以,减肥减掉的应该是脂肪,而不是体重。因为有的人通过做重训瘦下来,体重不仅没有降下来,反而增多了,可是身材却变得紧致结实了,所以减肥的人的体重不一定就会降低。特别是健身减肥的人。

那么减肥期间如何才能够正确地进行减脂呢?这4个方法,帮你快速甩掉脂肪,帮你瘦全身。

1、三餐规律饮食三餐饮食规律进食

可以让我们的身体及时吸收到营养物质,提高身体的代谢能力,以及加快身体燃脂的速度。三餐尽量清淡饮食为主,多吃蔬菜和水果;合理搭配主食(粗粮和细粮),不要单纯地吃精细粮,比如面条,米饭以及馒头等等,碳水摄入过多才会导致身体的热量多,转化为脂肪,身材就会发胖了,所以精细粮应该少吃,合理搭配粗粮,比如薯类,豆类,以及小米等等。

不要不吃肉,肉类中含有的蛋白质可以提高身体的食物热效应,加快身体燃脂减脂的速度,提高身体的代谢能力,肉类不要吃肥猪肉之类的,应该以低脂低油的牛肉,鸡胸肉,以及鱼肉为主。

2、生活习惯的改善

戒掉喝饮料,吃零食,以及吃下午茶的习惯,戒掉晚睡熬夜的习惯,以及戒掉久坐的习惯,日常的恶习太多不仅会导致身体发胖,还会危害到我们的身体健康。养成每天多喝水的习惯,三餐规律进食,三餐饭前喝一杯水的习惯,以及睡前3小时不进食的习惯,都是能够帮你快速减肥的捷径哦。

3、坚持每天运动,20分钟的开合跳+40分钟的跑步

刚开始坚持做开合跳运动,很大可能你会觉得累,但是坚持一周后,你的身体适应能力增强后,可以很快地就完成20分钟的开合跳运动。而且要记住哦,运动后做腿部的松筋拉筋运动。40分钟的跑步或者是原地跑步,可以让你的心肺能力得到提升,以及锻炼到你的身体,加快身体燃脂减脂的速度。

4、让自己睡得够

如果你认为睡得少能够帮助减肥,那么你就错了,很多人以为醒着代谢就会比较高,但是如果身体没有休息够,是很难能够瘦下来了。不妨尝试一下,让自己睡得够,比如睡足够8-9个小时,第二天你会发现你的体重下降得很快。

所以,减肥不要盲目地进行,找到科学的方法进行减肥,你可以瘦下来更快,并且养成易瘦的体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