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新手要画出有画好像没画的裸妆、淡妆其实难度很高,很容易失手变成浓妆艳抹,韩国明星化妆师解析韩星的裸妆重点,韩系淡妆、裸妆妆容教学,从底妆、眉毛、眼妆到修容及唇彩手把手教学,画出清纯的无害感裸妆!

韩系裸妆重点1:干爽、自然光泽的肌肤

很多人对于韩系底妆觉得好像光泽很强,其实不是!化妆师特别提到,在镜头前光泽太强,很容易有油光感,另外光泽强的底妆多半是熟龄的肌肤比较适合,可以带出膨润感、也可以有修饰细纹的效果,对于年轻的肌肤来说,其实维持乾爽的状态、适度加一些水光感的自然光泽就已经很足够,也不用担心会变成油光。

化妆师建议,画完底妆后,可以先用定妆蜜粉在容易出油的部位先薄薄压上一层,之后再用细致的珠光轻轻画在脸部突起部位,尤其是苹果肌上方、眉毛上方等部位,可以让脸明显有拉提感,显得更加膨润。

韩系裸妆重点2:眼影、腮红颜色淡

彩妆部分,化妆师建议眼影及腮红这种色块区块颜色一定要淡、才有减龄的裸妆效果,眼影可以用雾面的单色眼影轻轻画上、带出眼窝的深邃感即可,色系上可以选择裸粉、粉棕色调,既不显肿泡、还有增加眼部轮廓的效果。

另外腮红上的好,可以让底妆更加精致立体、也可以带出粉嫩的好气色,上了、又好像没上一样的关键点,就在于画完腮红后、再用粉扑上的残余粉底压过一次,让腮红好像从肌肤底层透出来一样,腮红颜色可以选择自然粉嫩的珊瑚色调,不仅不挑肤、还有修饰肤色的效果。

韩系裸妆重点3:眼妆深邃不浓艳

如果说色块区块要浅,那么像是眉毛、眼线、睫毛这种线条区块就一定要深,这边的深不是只浓艳,而是色度要深、要鲜明,不仅可以让妆容更加有重点层次、同时不破坏裸妆感。

眉毛可以先用眉笔顺著原生眉型画出、再用眉粉稍微填补空隙,之后再稍微以眉刷刷开,不用刻意强调毛流感,眼线则以咖啡色的内眼线为主,眼尾可以稍微往外延伸一点点,增加深邃感之外、也可以调整眼型,睫毛膏部分则用自然款的睫毛膏轻轻刷过一层就好,清纯无辜、但是又鲜明的眼妆是关键。

韩系裸妆重点4:肉色唇彩

裸妆最困难的就是挑选适合唇色,太淡没气色、太重又破坏裸妆感,化妆师建议可以根据黏膜色选择,很多人因为保养不当让唇色变身或变浅,其实都会影响唇色表现,可以依据唇部内侧的黏膜色选择相近的色系,像是肉粉色、甚至是稍微偏奶棕色调也会很适合,质地上以滋润感为主、或是以润色护唇膏为主都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