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鱼不久前在微博上刷到了一位女星的热搜,竟然公开一口气连怼自家粉丝,而这位女星不是别人,正是古力娜扎。

原本想关心一下自己偶像的事业,没想到被回怼,估计这位粉丝的心里......

这一话题瞬间也爆上热搜,这位粉丝也没有不当的字眼,只是想单纯表达对偶像的“期望”,娜扎这样“回怼”,甚至评论区也瞬间变成了大型脱粉现场。

古力娜扎已经出道多年,但出圈作品大家还只停留在《择天记》,可能更多人对她的印象还是“张翰的前女友”。

这么连怼自家粉丝,也有不少人质疑她是真情商低?还是为了赚人气炒作?

好巧不巧,另一位新疆美女迪丽热巴最近也上了热搜。

一头黑发齐刘海复古感满分,挺括西装外套的造型气场十足。

换上针织衫又多了几分气质和温柔,也真的是绝美。

话说自从入秋之后,天气也开始渐渐转凉,仙女们的秋季外套准备的怎么样了?鲸鱼可是早就剁手了好几件外套了。

所以今天就给仙女们分享几种百搭好穿的秋季外套,还会结合时尚趋势来给你们分析穿搭小技巧。

想要时髦领先一步的仙女,可要认真往下看哦。

西装外套

秀场看点

要说初秋必买外套,稳居第一宝座的一定是西装外套!它的实用度、搭配度也是相当高,如果你不知道外套穿什么,穿它准没错!

从今年秀场上我们可以发现,今年西装的轮廓更加宽松、肩部线条更挺括,成套搭配很有力量感和“大女人”风格。

但跟以往oversize不同的是,今年大量使用了腰带、链条和截短等方式来突出腰线,强调了的女性线条的柔美和温柔。

有些秀场也直接设计了修身和束腰的款式,女性化的线条与中性化的量感互相碰撞,达到完美的平衡。

还有好多西装将面料换成了相比较柔软的天鹅绒材质,同样也是女性浪漫主义回归的呈现。

成套搭配

西装整套穿,选对款式很重要,面料挺括的款式更能凸显气场,高个子仙女可以尝试下装搭配长阔腿裤的款式,再穿双尖头皮鞋,腿长瞬间两米八~

想要时髦进阶的仙女,可以把内搭换成彩色或亮色系,平时单穿可能会很扎眼,但搭在西装里就融合的刚刚好,既没那么张扬,又打破了西装的厚重感。

另外告诉仙女们,复古disco领也是今年秀场上高频出现的流行元素哦,外翻的衬衫领跟西装领一起打造整体造型的层次感。

但鲸鱼认为,最适合初秋搭配的还是百慕大短裤,宽松的裤型对各种腿形的仙女都很友好,特别是小腿细的仙女来说,这件流行爆款一定不要忘记pick好嘛!

而小个子仙女可以尝试下万能的“下衣失踪法”,大廓形西装+长筒靴,腰间再系条腰带,“X型”身材说有就有了!

其实成套西装的穿法整体还是比较偏中性的,如果你想要更女性化一些,可以将西装裤装换成西装裙,还有满满的复古感。

娘man平衡

如果仙女们有很多条裙子,也不要着急都收起来,套上西装外套还能接着穿,娘man 结合的搭配,不管你是什么风格都hold住。

简简单单配条百褶裙就好看到爆,敞开穿潇洒,束腰穿更有女人味。

搭配不规则裙摆的连衣裙,时髦又靓丽,整体莫兰迪色系更显气质温婉。

有锁骨的仙女一定不要害羞,吊带裙+西装的组合一定要试试,适当露肤打破了西装的沉闷感,露出的颈肩线还有一丝小性感。

除了基础款吊带,彩色印花图案外搭西装外套,也立刻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娘man平衡出满满的高级感。

最后别忘了今年大火的crop+top的穿搭组合,将内搭换成露腰款,分分钟穿出完美的魔鬼身材比例。

牛仔外套

都说时尚是个圈,但牛仔外套是每一季都很流行,特别是在换季的时候,一件百搭的牛仔外套,就能玩转各种风格。

从今年秋冬秀场上来看,牛仔单品出现了很多拼接、刺绣、短款的元素,在穿搭上同样采用了套装和迭穿的方式。

牛仔外套+牛仔裤

鲸鱼发现成套搭配真的是太火了,休闲的牛仔成套穿出来,也立刻复古摩登了好几个度,也非常适合在穿搭上有选择困难症的仙女!

如果是腿部线条不是很好的仙女,可以选择直筒或阔腿牛仔裤,帅气有型,修饰腿型效果一流。

选择九分的长度、或者裤脚往上卷一节,露出脚踝更显得腿细,再穿上一高跟皮靴,潮味十足。

觉得成套搭配有点单调的话,可以选择在袜子和内搭上做呼应,来为整体造型增加亮点。

把鞋子换成不同的款式,也会呈现出不同的风格,把鞋子换成高跟凉鞋,中和了牛仔的街头感,又攻又御。

牛仔外套+leggings

牛仔外套+紧身裤的穿法真的是明星和超模们的真爱,因为这样能非常好的凸显她们大长腿的优势!

下身穿紧身裤,让整个人在视觉上呈现一个“倒三角形”,牛仔外套的下摆刚好盖住胯部,对梨型身材的仙女的非常友好。

这种穿法本来就显得腿又细又长,再配上一双黑色马丁靴,腿部被双倍拉长,也是非常有“心机”了。

腰细的仙女还可以选择一件紧身内搭,把小蛮腰大胆露出来,选对了款式和方法也能立刻拥有黄金身材比例。

牛仔外套+裙装

牛仔外套搭牛仔短裙真的超级无敌减龄,既不会太man,又不会太娘,又甜又飒,元气女孩必备。

想要露出大长腿,又不想裙子太短,那开叉半身裙就非常适合你了,走动时隐隐露出的大长腿,性感又帅气。

如果衣柜里有一些踩雷的印花连衣裙,拿出来跟牛仔外套搭配到一起,无论多复杂的图案,牛仔外套都能稳得住。

牛仔外套迭穿

牛仔单品穿一身,省心省力、还有层次感,重点是也非常有个性,有一种大佬的feel。

还可以跟其他外套组合迭穿,把牛仔外套当内搭,再普通低调的单品,迭穿在一起后也能立马起范儿。

牛仔外套与西装一起迭穿,弱化了西装的老气和正式感,特别适合刚出来工作的仙女。

不是很厚的皮衣,也可以跟牛仔外套一起迭穿,帅气利落,更能突出个性,穿上你就是街上最靓的仔。

等天再冷一些的时候,把大衣拿出来跟牛仔外套迭穿,大衣里露出的蓝色牛仔外套也打破了大衣的沉闷感。

但要注意一点的是,外面的颜色和内搭的颜色尽量色调统一,这样才会显得比较和谐,不会有太大的落差感。

针织外套

秀场看点

而针织外套以保暖度和亲肤感,也越来越受人们的喜爱,在今年的秋冬秀场上,也出现了更多兼具时尚感和实用性的设计元素。

从本季秀场来看,主打同色系的极简主义风格,像奶白色、咖色或大地色系都更百搭也更高级。

利用同色系的不同单品迭穿,可以打造出层次感,而镂空和绑带的细节设计,也更能体现出时尚感和设计感。

针织+泡泡袖的设计也是一大亮点,让普通的基本款更精致的同时,还兼具功能性,对窄肩溜肩仙女特别友好。

另外今年秋冬的针织单品还出现了斗篷款式,流苏的下摆增添了设计感,慵懒随性非常适合秋季。

短款:突出腰线

在搭配上,小短款针织衫到了秋冬依然热度不减,只是在面料上换成了奶奶风的粗棒针织衫。

它的面料比较厚实,也相对更暖和、更适合秋季。

但因为粗棒针织的包裹性强一些,也会比较容易显胖,所以敞开来穿相对会更好一些。

针织开衫内搭针织文胸,也将会是风靡本季的穿搭方式,不过这种穿法还是更适合小胸仙女哦~

喜欢潇洒boyish风的小仙女,下身搭一条超短裙,脚上穿双长筒袜配牛津鞋,或是直接一双帅气马丁靴,就是潇洒又精致的boyish风女孩啦!

搭配高腰牛仔裤,就有股浓浓的法式风情,如果嫌上衣不够短,还可以像法国icon们这样,把针织开衫直接塞到裤子里。(只要你够瘦,腰上没有肉)

如果长度刚好到胯部,可能会对假胯宽和梨型身材的仙女不太友好,因为刚好会增加胯部的膨胀感,可以尝试加一条腰带来突出腰线。

所以要么选择小短款,要么就选择中长款,这也是今年秋冬秀场上的一大流行趋势。

长款:做减法

而中长款针织衫,作为今年秋冬秀场的一大流行趋势,它的保暖性更高,而且还能够很好的遮住臀部和大腿,对梨形仙女来说简直不要太友好!

因为中长款针织衫的面积较大,所以在选款和搭配上就要学会做减法了。

关于颜色尽量还是选择低饱和度的中性色,一般来说,低调素雅的颜色会减少厚重沉闷的感觉。

如果担心这种长度会压个子,没有什么是腰带解决不了的问题~在腰间系条腰带,即突出了腰线还可以凹造型。

内搭的款式也尽量不要太繁琐,同样简洁大方为主,如果是裤装,在材质的选择上可以选择硬挺有型的款式,来平衡针织的软糯和拖沓感。

或者是用紧身的牛仔裤和小黑裤,来减小视觉上的量感,达到一种干净利落和精致的效果,但是这种穿法对腿型要求也有点高哈。

适当露肤也是减法的一部分,如果想要搭配裙装,吊带连衣裙就是不错的选择,增加露肤度的同时,又很有女人味。

或者选择短款裙装,露出双腿减轻整体造型的分量感。

好啦,今天的初秋外套推荐就先到这里啦,鲸鱼提到的这三种外套可以说是入秋必备款,也是时尚圈里的“长青款”,所以根本不用担心哪一天会out。

而且鲸鱼经过这番分析下来发现,一般来说不管哪种外套,成套搭配竟然是最省心也是最高级的,但也会根据每个人的身材和风格不同,呈现的效果也不同。

另外,要想搭配的出彩,那些穿搭小tips仙女们也一定不要忘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