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永续环境、保护地球生态的思维,已在时尚设计中成为共识时,疫情的影响更让人意识到简化繁复、防疫效果的新面向,于是Seivson与#DAMUR便在各自的2021春夏系列融入了对于污染、病毒、有害物质、防疫的概念,以依旧精彩出色抢眼却又充满了创新思维的作品,重新尝试替人们未来的时尚着装下定义。

Seivson 2021春夏系列末日反常时尚

以疫情所带来的生活冲击,颠覆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生活中习以为常的一且可能在外来都变得珍稀、待在家中的时间变多、户外成为流浪者的寄生所、大自然受到污染破坏…等状况,成为了Seivson 2021的系列主题「末日反常时尚」,希望借此重新打破关于美丑、大小…这些旧日定义。

作品中可以看到将家饰布料、墙纸印花、家具廓形等,应用在本季设计上,将家饰变成时装、呼应因疫情宅在家的时间变长,打破传统居家与外出的界限;无阶级人们搭建帐篷、茅屋转化在洋装设计上,裙面上加上帐篷骨架,撑起创造出异常的轮廓,彷彿皮肤因辐射影响产生的病变组织,松开骨架后服装自然垂坠,展现版型效果,变回的 One-piece 洋装。

同时,Seivson更运用环境友善的原料与素材,翻玩环保布料、植物染印花等等,透过一向擅长的印花开发与版型结构,融合设计和艺术能量,创造出混搭且实穿,同时饶富对环境反思的生活化的服装设计。

2021 DAMUR春夏旅行衣系列 Travelwear

新冠疫情席卷全球,防疫已渗透生活,人不不仅被口罩束缚住,生活也处处受限,#DAMUR将对全球疫情流行的积极反思,投注在设计概念中,跳脱普罗大众对时装品牌的固有印象,一次次尝试著开启人类社会与自然环境的新对话窗口,传达出「我们总有能做的事情,来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的讯息,更希望借由此系列让大家出门旅行,多一层时尚防护。

在DAMUR素来前卫不对称剪裁设计基础之上,旅行衣系列大量使用摩登易于穿脱的超大版型,立体剪裁确保舒适又有足够防护效果。细节配件上选用磁铁扣、运动抽绳以及粗獷的手缝线,用强烈的细节设计来满足不同场合的穿搭需要与实穿功能性。

最后再叠配混搭不同的千鸟格纹、牛仔闪电、鳄鱼皮革等绚丽的数位印花设计,带来前所未有的视觉享受的同时,也提醒人们始终保持乐观,希冀光明。面料上全部都使用台湾医疗检验标准CNS P2等级San Gratis的面料,在防菌薄膜不织布上直喷数位印花,免纸制程的同时又能展现更精确的效果,防水防皱材质特性还能让旅行衣重复使用,免水洗且只需擦拭打理即可

携手国际成衣企业崑洲集团、台湾化纤三芳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永泷兴业有限公司与台湾御牧股份有限公司跨界跨域合作,共同探索防疫新可能,带领人们共同迈向防疫时尚的新纪元。

借由台湾纺织化工、服装制造工艺与旅德台湾设计师黄世舜强强联手,跨界专业的融合,使这个绝无仅有的旅行衣系列充满新奇与惊喜,同时还特别融入与马里布冲浪品牌Brothers Marshall联手冲浪印花设计,当柏林街头潮流文化与加州冲浪因子碰撞,擦出的火花势必让人眼前一亮,让大家用另一种方式在2020年都能乘风破浪。

本次秀场影像视觉也不容马虎,是由视觉艺术家IOUXUAN廖佑轩跨刀设计‧秀场LED全屏幕背景播放设计师拍摄的Vlog,以纪录片的视角带出旅行时的时间抽离,日夜的光影流逝,诗意迷幻的电脑特效,让观众身临其境,带领大家搭乘上SS21旅行衣系列班机,飞向防疫时尚新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