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很羡慕那些吃不胖、随便动动就能瘦的人,他们到底是怎么办到的?这个念头你想过吗?这关于到人体的血液循环和代谢能力,每个人一出生就决定了他们的体质是属于易瘦还是易胖的。虽然是天生的,但不代表你不可以后天养成,把自己的体质变成易瘦/易胖。

首先先来说说,什么是易瘦体质。易瘦体质顾名思义就是瘦得快,消耗的脂肪和能量远比别人强!就算会胖,减肥起来也是比较容易的~ 易瘦体质的人的体重会常上下浮动:比如说你吃得多了,当天上秤可能就重了几斤、但是隔天又恢复了原来的体重。

而易瘦体质的人呢,一旦瘦了就比较难增重,这是你们羡慕的吗?反正WENDY是羡慕的了。

那么今天就来看看,该怎么做才能养成易瘦体质吧?

1 、增加基础代谢

想要变成易瘦体质,基础代谢一定要好、要快。基础代谢是指在你不做任何事情的前提下,一天消耗多少的卡路里和能量。女生一天大概消耗1000-1500大卡左右。男生一天的基础代谢就比女生强多了,因为他们身上的肌肉比我们女生多出至少25%,男生一天大概能消耗2000大卡左右。如果你每一天都有一定的运动量,那你消耗的能量就更多。

如果你想要加快自己身上的基础代谢,WENDY推荐你先增加自己的肌肉量,也就是所谓的减掉体脂。体脂越低,代表你身上的肌肉量越多。不要担心自己练肌肉会练成漂亮的金刚芭比。如果你不是故意要练成那样,你一辈子都练不到的,所以不要担心练举重量训练。

一公斤的肌肉可以帮你每小时消耗大概40大卡的能量,只算12小时的话也能消耗了480大卡。

2、 改善饮食结构

很多人为了瘦得明显瘦得快,都会选择节食或是控制一天的卡路里摄入。之前WENDY也是这样,一个星期大概瘦了3公斤,但惊喜来得越快,惊吓来得更快!之后一段时间WENDY就复胖了,而且不管怎么减体重都一直不下去。

这是因为你血糖突然受到了威胁,身体细胞就会自动加快吸收能量和消耗脂肪的速度,储存够多余的能量和食物,所以你那段时间要是不好好养回原本的体质,是根本不会瘦的。

减肥的时候WENDY建议你们多吃高蛋白(鸡蛋,牛奶,蛋白粉)、低碳水和多摄取优质脂肪(花生,坚果,椰油)。减少吃加工食品和零食,那些东西吃大概250克就已经是在阻止你瘦身了。一时半会戒不了或者完全无法戒掉可以减少吃的份量或次数,比如说一天吃几口就好啦。

3 、吃够基础代谢

不要节食!不要节食!不要节食!节食过后再调理回原本的基础代谢真的很难! 饿了就吃,不要怕胖。如果你一旦饿了,你忍过了一段时间,之后你吃食物的时候胃就是无底洞——你感觉不到肚子饱了,没有什么感觉,你会一直吃!这时候你就会吃比平常多一倍量的食物,最终你根本就没有成功的减掉摄取量相反的变多了。

如果你觉得你那天吃多了,那你就去健身房你多动个半小时、或是饭后走路半小时去消耗,而不是想着用饿去消耗。在体重瘦下来后不要想着吃大餐庆祝,大概在确定体重为此不变1-2个星期,再放心庆祝也不迟。

4 、不要持续减肥

一般减肥的时候我们都会遇到瓶颈期,就是体重一直卡在东一个数字不动,不管你是多做一小时运动还是少吃都一直不变。别急,这时候你就可以来一个快乐的欺骗餐(cheat meal),一直想吃的东西都可以吃、不管是炸鸡还是火锅都OK~

欺骗餐/日是在告诉你的身体你不是在闹饥荒,不是没有足够的能量去消耗。你吃多了卡路里,身体就会有「哦!我们有食物了」,这样的想法。身体之后就会持续的消耗多余的能量,基础代谢也不会变动。

5 、不要做太多有氧

有些人为了减脂都会选择做有氧,比如说连续做1个多小时的跑步、跳跳绳。做太多有氧反而会弄巧成拙,它反而会去消耗你的肌肉而不是体内的脂肪。适当的做30至45分钟就够了,不要超过1小时。身体不仅会变虚弱,也会肌肉收缩或是抽筋。

不要盲目地、疯狂地做运动,找出适合自己的运动,只有适合你的方式才会让你减肥减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