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型的显瘦度跟发型息息相关,如果只是一味跟流行,就很容易剪出不适合自己的发型!以下公开日本发型师分析4种不同脸型的NG刘海&发型搭配,教你剪出最显瘦的发型!

长形脸NG发型:头发长度在下巴线以下、没刘海

对于长形脸来说,头发长度是很重要的关键,发型师建议脸型偏长的人,头发长度尽量要维持在下巴线以上,因为长发会增加视觉上的脸型长度,让脸部看起来更长,脸型上下也会有不对称感!除此之哇,也建议长脸人剪发时搭配刘海,因为中分跟大旁分会增加额头、脸型长度,让脸看起来更长!

适合发型TIPS:短鲍伯头、两侧头发微卷

长脸型最适合的发型就是短鲍伯头,这样可以缩短视觉上的脸部长度,也让上下庭比例更平均,长脸人通常还会遇到一个脸型问题,就是因为脸长,所以脸颊看起来凹陷、显老!这个问题只要搭配烫发就可以解决!发型师表示长脸人可以将脸部两侧头发烫膨烫卷,用来增加脸部两侧的膨润感,就能减少凹陷感。

方形脸NG发型:眉上刘海、鬓角刘海

方脸人会显胖通常是因为脸部颧骨及下顎角角度看起来太明显、不流畅,而剪眉上刘海其实会将脸部上半部框住,不仅没办法在视觉上增加脸型长度,还会让脸看起来更方!而韩妞很爱的鬓角刘海对方脸来说也很踩雷!因为鬓角刘海刚好在耳朵旁、脸颊两侧,加上弯弯的卷度,就会让脸显得更宽更大!

适合发型TIPS:中旁分/刘海空气感,及肩长度、增加头顶发根立体度&发丝线条感

方脸人想要以发型修饰脸型,刘海跟发型的搭配很重要,中旁分跟有空气感的刘海可以很好的拉长脸型,搭配上蓬松发根以及有线条感的卷度,都会让整体脸型看起来更柔和、匀称,不只大大缩小脸型宽度,也让整体造型更温柔!

圆脸NG发型:层次过高

圆脸人最忌讳的就是发型层次太高!高层次的发型会让偏圆的脸型线条更明显,因此绝对要避开!

适合发型TIPS:锁骨发、增加发根立体度,颧骨两侧卷度很重要

圆脸人想要剪短的话,发型师建议可以选择锁骨发,这款发型只要搭配卷度,就比起一般短发更显瘦。发型师表示圆脸型除了需要以发根立体度增加脸型长度之外,颧骨两侧的卷度也很关键!搭配波浪卷、八字卷都可以很好的修饰偏圆的脸型,让脸部轮廓更明显、更立体,自然就会显瘦!

倒三角形脸NG发型:头发长度过长、刘海超过眉毛

倒三角脸型通常容易遇到下巴过尖,因此看起来有点刻薄、上下庭比例不平衡的问题~发型师表示倒三角脸人如果头发太长,会让脸部比例更不均衡,而刘海超过眉毛长度反而会显得脸部上庭太长,修饰效果反而更差!

适合发型TIPS:增加下巴头发份量感、刘海齐平/高于眉毛平行线

想要修饰倒三角脸,建议可以增加下巴处的头发份量,这样能增加脸部下庭宽度,整体脸型更平均。刘海的部分则可以搭配齐平眉毛,或高于眉毛平行线,这样中和上庭比下庭长的视觉感,脸型也会更温柔、减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