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有分成许多不同类型,比如所谓的梨形身材、下半身肥胖,还有苹果型身材、也就是上半身肥胖,不同的身材搭配不同的运动方式其实才能最有效瘦身!以下就公开4种肥胖类型适合的重点运动方式,只要跟著做就能瘦出漂亮匀称身材。

下半身肥胖

特征:腰部以下到大腿根部胖,也就是所谓的梨形身材。

建议运动:臀桥

下半身的脂肪通常比较顽固,新手建议可从基本的臀桥运动开始做起!首先呈平躺姿势,双脚和膝盖与肩同宽,以臀部、腹部的力量慢慢向上收缩臀部,30个为一组,每天做三组。这组动作不只能够瘦下半身,还能帮助训练核心肌群,整体身材线条都会更好看。

上半身肥胖

特征:苹果型身材,容易给人虎背熊腰感,常常出现内脏脂肪偏高问题。

建议运动:哑铃肩外旋

这类型的身材想要减重减脂其实比下半身肥胖的人更简单,健身教练建议平时饮食可以增加蛋白质摄取量,不只有助于瘦身,也能减少内脏脂肪。上半身肥胖的人可以搭配哑铃做瘦身运动,如果没有哑铃的人也可以用装水的宝特瓶替代,首先将双臂放在身体前方、呈90度弯曲,接著以手臂、背部肌肉力量将双臂向外展开,每组做25次,每天做4组。这组运动可以帮助瘦背部赘肉、减掉蝴蝶袖!

全身肥胖

特征:脂肪基本均匀分布在全身。

建议运动:全身有氧减脂运动方式都适合。如跑步、快走、游泳、跳绳等(不适合过度肥胖)

全身肥胖的人虽然特别做重点运动受某些部位,但是记得每天一定要至少规律做有氧运动30分钟,不过剪身教练也表示,如果是过度肥胖(BMI>24),直接运动会很容易造成运动伤害,建议先从控制饮食开始,再慢慢搭配有氧运动。

腰腹肥胖

特徵:全身只有肚子胖。一般腹部肥胖的人代表常常久坐,造成脂肪堆积在腹部。

建议运动:腹部核心训练

腹部核心运动有很多,不过新手作容易上手、不需要器材的就是棒式啦!预备姿势就跟伏地挺身一样,全身俯卧,使用脚趾和小臂支撑身体,并将臀部、腹部收紧,这组动作一次坚持30秒,每天做三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