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欢晨跑,有人喜欢夜跑,一般夜跑的朋友都是白天需要上班的,只有傍晚下班吃完饭之后才有时间哦!那么,晨跑和夜跑哪个更减肥呢?

跑步是很好的减肥方式之一,不过,我们晨跑和夜跑所消耗的热量都是不同的。据研究表明,晨跑要比夜跑时消耗的热量更多哦!可见晨跑和夜跑相比,晨跑更有利于燃烧脂肪了。因为,人体经过一整夜的睡眠后,体内的热量实际上已经消耗得差不多了。而作为备用能源的脂肪在早上跑步过程中,就必须充当热量给人体,否则就像汽车没有油那样了。简单来说,早上时跑步消耗的一般都是脂肪,而我们减肥最需要的就是消耗脂肪哦!

建议晨跑不要低于20分钟哦,保持在40分钟燃脂效果会更好。

因为晨跑能消耗脂肪,所以有些减肥的朋友在晨跑之后就不敢吃早餐了,担心会把好不容易消耗掉的脂肪又吃回来。不过大家可以放心,晨跑之后是可以吃早餐的。因为早餐是开启我们人体一天的新陈代谢的第一餐,早餐摄取的热量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能量,但不会转为脂肪哦!所以早餐一定要吃好一些!

晨跑要注意哪些事项

1.不要空腹或太饱

空腹跑步是不好的,大家在晨跑之前一定要吃点东西填肚子,可以简单吃一点饼干再晨跑,等晨跑之后再继续吃早餐哦,尤其是有低血糖的朋友,晨跑前最好补充一些糖分再跑步。同时,晨跑时吃得太饱也是不可以的,因为刚吃完早饭肠胃需要时间进行消化和吸收,人体的血液主要集中在肠胃,如果坚持跑步容易造成消化不良,严重者会导致胃下垂。

2.先热身,循环渐进

无论是跑步健身还是做运动前,我们都应该先热身。晨跑刚开始不要快跑,否则很容易拉伤肌肉,应该先热身后进行慢跑,随后再慢慢加快。跑步也要量力而行,当感觉特别累时,要停下来休息一会别逞强。

3.别用嘴巴呼吸

许多朋友在跑步一段时间后喜欢用嘴巴呼吸,这样更加轻松。但是,晨跑过程中用嘴巴呼吸是不好的,可能会吸入细菌并且也更加疲惫。应该用鼻子呼吸,因为鼻孔中的鼻毛和粘膜可以帮助过滤空气中的细菌和灰尘,使得吸进肺里面的空气更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