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妆除了用来遮盖脸部瑕疵之外,对视觉年龄的影响其实也非常大!中国知名彩妆师毛戈平最近公开新手也可以简单学会的减龄妆画法,只要依骨骼修正底妆跟眼妆,不只视觉年纪马上小10岁,还可以让脸部变澎润,流失的胶原蛋白都回归!

减龄妆画法STEP 1:双色粉底修容

毛戈平表示想要画出自然减龄妆,底妆其实就很重要!首先准备一深一浅的粉底,拿适合自己色号的粉底,由内往外全脸薄上底妆,这样能集中提亮脸部中心,接着拿色号深一阶的粉底,在脸部边缘跟下颔角、发际线处薄上一层,并轻拍至两色阶底妆融合。不直接使用修容饼的原因是,以深色粉底当作修容,就像利用光影改善脸部线条,能够非常自然的柔化整体轮廓,还能自然修饰脸颊凹陷、下垂问题。

减龄妆画法STEP 2:雾面打亮修容位置上移

以双色粉底打底完成后,接著使用雾面修容跟打亮,帮助紧致、拉提脸部线条!首先找到位于颧骨下方的脸颊较凹陷处,将颜色较淡的修容打在脸颊和颧骨的连接点,这样可以让颧骨在视觉上上移,脸部整体骨骼位置提高后,看起来就会显年轻,接著找到苹果肌的最高点(微笑时苹果肌最突出点),使用雾面打亮在苹果肌最高点打亮,这样能够让脸部线条有向上提拉感,脸部也会自动有甜甜的微笑感,看起来更显年轻、有活力!

减龄妆画法STEP 3:海绵、美妆蛋全脸轻拍

接著拿出乾净的海绵或美妆蛋,轻拍全脸底妆,这样能够过度刚刚上好的双色粉底还有修容、打亮,脸部色彩融合在一起后妆感就会更加自然!减龄妆画法

减龄妆画法STEP 4:蜜粉定妆

海绵轻拍脸部之后一定要记得使用蜜粉定妆,这一步不只是让底妆更持久,也能再次帮助均匀脸上的光影感,轮廓会更柔和,整体妆容会更有一致性!

减龄妆画法STEP 5:内眼角提亮

眼睛是一个人灵魂之窗,通常最早开始显老的地方也会是眼部!因此想要在视觉上减龄,眼眉妆的搭配就很重要,首先一定要在眼头、内眼角处做提亮,只要用晕染刷薄刷一层雾面白色打亮在眼头(上图虚线处),这样就能让眼睛有撑开的感觉,眼皮减少下垂感,自然就显年轻!在画眼尾眼影时则要记得以斜上的方式画眼影,这样能够帮助拉提下垂的眼尾,眼睛的疲惫感也会降低。

减龄妆画法STEP 6:下睫毛根部画白色内眼线

眼影完成之后,有一个小技巧是很多新手不知道,却是放大双眼、显年轻的最佳方法,就是使用白色眼线胶笔在下睫毛根部画上一条淡淡的内眼线!这一步可以在视觉上增加眼白大小,不只直接放大双眼,也让眼睛看起来更清澈、有神,还有水汪汪的感觉。

减龄妆画法STEP 7:眉骨打亮

最后一步就是以雾面打亮(浅一阶的遮瑕/粉底也可),在眉骨下方做打亮!这一步主要是为了抬高眉毛的位置,解决因为胶原蛋白流失、眼部松弛造成的眉压眼问题,这样年轻10岁的减龄妆就完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