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线怎么画都翻车?眼线怎么画不会失败?初学者要选眼线笔还是眼线胶笔?所有女孩的眼妆疑难杂症,彩妆师来为大家解答啦!3款日常眼线详解,让你轻松离开新手村,拥有彩妆师的神奇巧手唷!

Q:初学该准备眼线胶笔、眼线胶还是眼线液笔?

大多数的彩妆师更推荐新手选择细尖头的眼线液笔。使用上柔滑流畅,勾勒内眼线时直观简单,想拉长眼尾也不困难,再加上快乾与防晕效果最好,对手残党来说也不容易画坏。不过相比之下,眼线胶笔画出来的线条是最柔和的,因此许多彩妆师更喜欢和眼线液笔(画外眼线)做一内一外的搭配使用。

特别留意的是,使用眼线胶笔有两个关键的防晕小技巧,首先要用点的方式填补睫毛之间的空隙;其次睫毛一定要夹翘刷翘,避免来回涂抹和摩擦,才不会容易晕妆。

Q:内眼线、外眼线傻傻分不清楚?

我们都听过内眼线、外眼线,但究竟是眼睛哪个位置?内眼线是所有变化款眼线的基础,画的位置在睫毛根部而非肉色的粘膜处。画法上也可以特别留意从眼睛中央开始下笔,避开眼头不画眼线,用眼线液侧边轻轻点压着睫毛根部上色,整个内眼线会更加自然。

另外,彩妆师强推新手选择咖啡色的眼线液笔,除了画起来格外自然、不凶悍,如果不幸晕妆了也不会太过突兀变熊猫眼。接下来,让我们看看有哪些日常的眼线画法吧!

基础眼线1:水平眼线

这是韩国近年来最流行的眼线画法,日常百搭也适合绝大多数人的眼型。画完内眼线后,我们用指腹轻轻向后拉眼尾(帮助减少眼皮褶皱、变平坦),接着从内眼角往后水平延伸约3mm。

不过这个拉长的距离也不是绝对,好比说圆眼型人的眼线可以将眼线拉长些;细长眼或凤眼型的人眼线适合偏短,甚至不用画外眼线。根据每个人的眼型、五官比例做调整与平衡。另一点需要特别留意的是,眼线不要画粗,越细越无痕,越细越无痕越完美!在男生眼中就是妥妥的素颜,天生的娃娃大眼。

基础眼线2:心机眼线

心机眼线的灵魂在于外眼线微上挑,散发魅惑、小性感气息,让人盯着双眸灵魂就被撩走!画法上,先顺着内眼线尾巴画一条微上挑延伸线。再从眼球后方画一条水平延伸线,和上挑的外眼线做交集。

最后把两条线交集产生的三角形填满,这样可以强化眼线的存在感,让眼睛电力十足!

如果想画欧美妆,可以从这款眼线作延伸,把眼线尾巴做夸张式延伸。但如果是素颜淡妆就不建议这么画,以避免整个人太凶,变得太过妖魅唷!

基础眼线3:无辜哭眼线

如果是天生有上挑感的眼型,像是柳叶眼甚至是丹凤眼,可以透过向下画眼线来修饰眼睛的锐利感;杏眼的女孩也能靠无辜眼线,让整个人更显可爱稚嫩唷!画法和心机眼线恰好相反,外眼线从眼尾往下作延伸。但特别留意一定要避开容易有分泌物、眼泪的眼尾三角区域(下图红线区域),避免眼线过度易晕。

Q:眼线超会晕,怎么定妆?

对于眼皮像油锅,或是单眼皮的人来说,眼线不晕几乎是天方夜谭,这时有没有定妆就差很多!眼线的定妆和底妆妆概念相同,但步骤需要更细致,才不会坏了辛辛苦苦晕染好的眼妆。

STEP1:画眼线的过程中会轻轻上拉眼皮,但完后不要马上放下眼皮,等眼线稍微干后再放松、眨眼。

STEP2:选择深咖啡色眼影,晕染我们的眼线上缘。(大约是睁开眼睛后1-2mm的高度,下图白线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