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衣是女人的第二层肌肤,它不仅给赋予女性安全感,在越来越重视内在美的时代,它更是一项品味的象徵。中国内衣品牌NEIWAI内外在近日宣布王菲为品牌代言人,形象照中没有过去内衣广告一昧卖弄的性感,带著华人独又的内敛气质,褪去一直以来以西方美学为主导的内衣市场,将浓厚的亚洲气息以时髦的意象呈现。

关于,NEIWAI内外

NEIWAI内外创办人刘小璐毕业于香港大学,在创业前曾经可口可乐公司,以及奢侈品业做过行销及战略分析,受到母亲在过去在内衣市场工作超锅三十年的时间的影响,她在2012年决定创立自己的内著品牌。

从品牌名便已经定调了整个风格的独立性,没有大众内著市场以西方走向的命名模式,NEIWAI内外的品牌以“内观本心,外达天下”为宗旨,以舒适、简约及中性为主轴,打破过去内衣市场过度消费性感的行销方式,将华人独有的内敛气质呈现于设计之中。

不到十年,成为无钢圈内衣的龙头

“舒适”两字是NEIWAI内外品牌的设计核心,因此无钢圈内衣便成了品牌的主轴,在强调无感内著的设计中,平价日系品牌Uniqlo以50年无钢圈内衣的设计经验,让品牌拥有一票拥护者,同时也在亚洲销售市场中名列前茅,但NEIWAI内外短短成立不到8年的时间,除了挤近前10名外,更稳坐第3名的宝座,究竟这个内衣界的“菜鸟”品牌是么样的魅力,让所有老牌都望尘莫及?

照顾小罩杯女性

摊开所有知名内品牌,强调集中托高的文案满天飞,但对于胸围较小的女孩来说,为了满足大众审美的需求,在挑选内衣上便相对吃力,因此NEIWAI内外在初创时期,便针对胸型没有这么丰盈的女性为考量,设计出一系列好穿又时髦的内著。

告别传统的审美

除了照顾小胸围的女性外,品牌对于身材的包容性以及针对不同年龄层女性,皆以精准的设计打破内衣美学的迷思,品牌在先前以“NoBodyIsNobody”为口号,强调没有一种身材是微不足道的,在形象广告中,找来不同身型及不同年龄的女性拍摄,将品牌多元的包荣性完美呈现。

最舒适的运动内衣

以无钢圈为主要诉求的NEIWAI内外,在2017年前便将目标锁定在最重视舒适性的运动女孩,品牌聪明地与各大健身房合作,推出相对应的体验券提供优惠,让品牌很快的打开运动市场,更曾被许多人誉为健身必备的运动内衣。

性冷淡色彩奠定时尚感

在色彩上,NEIWAI内外从创办至今,就不曾使用过度艳丽的色彩,低饱和度的莫兰迪色搭上近年来性冷淡风潮,舒适宜人的中性色彩,更成功吸引许多时髦的女性,让内衣也能以简约的方式呈现。

顶级时装行销术

待过精品业的创办人刘小璐,在即便在经营的是内衣品牌,在行销操作上依然以精品的思维来营造顶级的氛围,除了在形象照上做出与大众品牌的区别外,在代言人上除了今年的王菲外,在2019年更请来超模杜鹃出镜,而在品牌创立6周年时,更以“一室之内”为题,制作了场现代舞的展演,让内衣的展示不自仅有单一形式,就如同精品不时与艺术连结般,将内著的呈现以最美的方式呈现。

独立的产品定位,让NEIWAI内外这个内衣品牌拥有与众不同的氛围,更让内衣不再成为配角,而是女性内在最时髦的要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