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迷宫》是由北京太合娱乐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海平面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剧情悬疑片,由忻钰坤执导,邵胜杰、霍卫民、王笑天、罗芸、孙黎等主演。该片讲述了中国某偏远村庄里,因为一具莫名出现的尸体而引发的一连串离奇怪事的故事。该片于2015年10月16日在中国上映。该部影片在豆瓣上的评分为8.7分。

影片介绍:

这天一早,宗耀骑着电动车从县城回家。赶到家中后母亲试图劝了宗耀几句,原来宗耀和他的村长父亲间产生了矛盾,而这矛盾正是宗耀将来的前途。刚刚毕业后的宗耀一心想出去闯荡一番,但是他的父亲已经给他介绍好了进县城的某机关单位的工作,所以就此父子二人产生了嫌隙。宗耀虽然很是不满意父亲对此的安排,但他也的确不敢违抗父亲的意图,所以爷俩儿各自生着一肚子的闷气。

宗耀的父亲卫国是村里的村长,由于已经干了很多年的村长,所以很受村中百姓们的尊敬和爱戴。用他儿子宗耀的话说就是,别人当村长都是买车盖楼,而他的父亲得到的是一堆的破奖章,而且还被父亲当成宝贝一样。母亲此时告诉宗耀,前几天村里烧荒烧死了个人,而今天正好办酒席,于是母亲就让宗耀和父亲一起去吃流水席。村中的人们正在村民广场上吃着流水席,而片中的另一个角色丽琴正在忙着收拾,丽琴在片中一共有三个相好,一个是她的瘸子老公陈自力,但她的老公经常对她进行家暴。一个是村中的王宝山,二人常常在一起偷腥。还有一个是村中小卖铺的老板大壮,大壮一直都对丽琴有好感,但丽琴对他却并没有一丝好感。

到了晚上,村长还在继续和几个哥们在一起喝酒,而村长的家中此时只有宗耀和其母亲,可能宗耀是出自于想捉弄一下自己的父亲,于是,他趁着没人注意,便顺手拿走了一枚他父亲珍藏着的奖章。吃完晚饭后的宗耀对母亲说自己要回县城里去上班,接着宗耀便离开了自己的家。但其实宗耀出门并不是为了回县城里去上班,而是偷偷的去找自己在村里的女朋友黄欢。宗耀之所以今天选择回村,完全是因为他想见自己的女友。

这时,黄欢已经走出了家门,而且也正好经过了大壮家开的小卖铺,黄欢来到与宗耀约好的小树林中,接着,两人便在此见了面。

为了哄女朋友黄欢开心,宗耀给她买了新的手机。但黄欢对新手机似乎兴趣不大,而是告诉了宗耀一个很为难的消息,她怀孕了,现在必须要宗耀负起责任来并把她娶回家。

这一下子把宗耀弄得有点懵,因为他的父亲一直不同意他在村里找媳妇儿,这要是他的父亲知道她村中的女友怀孕了更是不得了。可是,就在两个人在争论时,树林当中却又突然冒出来了一个人,而这个人正是村中的小混子白虎。

白虎听到了二人所谈论的一切,便出口威胁宗耀,必须给他一万块的封口费,不然,就把村长家的公子睡了村中黄花大闺女并致使其怀孕的消息发布到村中。宗耀一听颇为紧张,因为如果这事情一旦让村中的百姓们知道,宗耀将要受到的影响还好说,但他的父亲可就彻底颜面扫地了。宗耀虽然有些气愤,但白虎拿着自己的把柄自己也没有办法,但他首先还是回绝了白虎的敲诈。白虎听到被拒绝了,自己便转身要离开。

宗耀知道白虎一旦离开,这则新闻很有可能被传播出去,便上前拦住了想要离开的白虎。于是,白虎和宗耀二人开始了彼此的纠缠。这时,宗耀用尽了力气推搡开了白虎,转身马上带着黄欢就想走,但宗耀发现白虎却没有了动静,便上前查看,原来白虎被推搡开后就倒在了地上,而且他的头正好撞击了一块石头,白虎就此也一命呜呼。宗耀发现自己惹下了命案,他和黄欢也都慌了神,慌张之间,二人决定找些荒草掩盖住白虎的尸体。接着,二人转身离开了犯罪现场,然后他们来到了县城之中的一家小宾馆躲避起来。

在宾馆躲藏起来的这几天中,宗耀一直四处向他的朋友打电话借钱,并准备和黄欢一起逃到广州。而宗耀之所以选择逃走的原因就是他的女朋友黄欢已经怀孕了,他希望女友和她一起逃走,然后把孩子生下来。但没想到的是,黄欢却表示并不想逃跑,就这样宗耀和女友僵持不下。但接下来的一件事,却让宗耀彻底犹豫了。原来宗耀把父亲的那枚红色勋章给弄丢了,而且还很有可能那枚勋章丢在了案发现场,这件事似乎是对宗耀的致命一击。一开始宗耀一直在纠结这件事,最后他终于绷不住了,最终宗耀决定回到村中并且去派出所自首,这样也可以让黄欢把孩子安全的生下来。

宗耀骑着电动车带着黄欢准备回家,在路上黄欢让宗耀把她放在了她要下车的地方。接着,宗耀马不停蹄的赶向了自己的家,因为他要见自己的父母最后一面。然而,就在宗耀行驶并不太远的地方时,诡异的一幕发生了,宗耀被吓得不轻。原来眼前白虎的哥哥正端着白虎的遗像在给弟弟送丧,宗耀假装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并向随同送葬的同乡问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村民道出了他们所知道的情况,原来白虎躺在地里的草垛上抽烟,睡着之后把自己给烧死了。宗耀这一次彻底蒙圈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