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女性有很多角色,这听下来好像广告台词,但也是铁铮铮的事实,她们是事业女强人、是别人家妻子和女友、是孩子的妈妈、是老迈父母的靠山。

电视剧《三十而已》描述3位30岁女性的事业、爱情、亲情上的不同挑战引起了共鸣,而剧中她们都分别都遇上了某种程度上的渣男,以下分别是4位男主的渣男行径,哪一种令你们最无法接受?

No.4 “男版绿茶”钟晓阳(晏紫东 饰)

钟晓阳在女性观众中算是较少被骂的角色了,阳光的大男孩形象,还有不少人希望钟晓芹和钟晓阳可以继续发展。

不过,其实钟晓阳也算是男版绿茶,若你将性别角色调换来看,一个知道你老公已经有家室的女人,还不断叫你先生“哥哥”送奶茶献殷勤 ,你也一样会很不高兴,更何况这是发生在两人离婚前。

如果你觉得林有有有意无意接近许幻山的行为很绿茶,那钟晓阳的行为其实和林有有没什么两样,不应该性别一对换就变成是“默默守护爱人的阳光大男孩”。

No.3 “沉默杀手”陈屿(杨玏 饰)

陈屿的角色被称为是“人间老公”,意思是一般最常见的老公类型。他认为“结婚就是为了省事”才和钟晓芹结婚,对妻子的情绪总是冷漠以对,直到老婆闹离婚,这个直男才开始清醒过来,并展开追妻火葬场之路。

而陈屿和钟晓芹最大的问题就是两人都不愿意正面沟通,例如因为工作单位失误导致全员被取消休假,他跟晓芹说因为她妈妈来陪她,自己销假回去上班;因要应酬老板无法抽身接送钟晓芹。

就只会发红包让老婆自己搭车回去。其实如果两人肯正面沟通,把开心的、难过的事情都说清楚,可能两人也不会闹离婚。

No.2 “海王”梁正贤(马志威 饰)

“海王”梁正贤虽然花心,但他还只排名第二。他实现了财务自由后,到处旅行吃美食,也处处留情。

他清楚自己的条件好,因此不愿意在任何女生身上停留,打着不婚主义的名义游戏人间。他也不给承诺,还和王漫妮提出了令人傻眼的“南北论”。

女孩们请记住“不以结婚为目的都是耍流氓”,不要期待海王会上岸,遇到这种对象,就算对方条件再好也趁早离开。珍惜生命,远离海王。

No.1 “又怂又自尊心强的渣王” 许幻山 (李泽锋 饰)

排名第一的当然是许幻山,他人如其名,真的只会幻想,自称是个烟花设计师,不愿妥协不愿配合。

不过,要是和客户出问题,老婆处理;公司财务出状况,老婆处理;家里大小事,老婆处理。顾佳全心全意地支持他的事业,但当顾佳想要自己创业时,却责怪老婆不顾家庭。

虽然他业务能力普普但自尊心极强,从顾佳处处让步为了照顾他的感受就可以看得出,而林有有只要表露出仰慕的样子,称赞几句,他就可以背叛家庭。

他的自私、巨婴个性、出轨都是观众讨厌的原因,许幻山被公认为剧里“第一渣男”实在当之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