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秃头已经成为了年轻人的共同问题,头发稀少到一定程度就会露出头皮,十分影响女性的美丽,先要做好的发型,发量是前提条件。很多人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脱发,就会导致头发越来越少,教你三个方法防止脱发。

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一、多囊卵巢综合症

这种疾病是激素紊乱导致的,身上的毛变多,头发却变少了,尤其是发际线会后移看起来十分明显。

二、压力太大

压力大的情况情绪也容易波动,人体的免疫能力发生异常,头皮细胞受损,就会出现头发掉落的现象。

三、贫血

人体营养不良贫血,头发养分不足就会掉落更多。头发易折易断,毛囊萎缩,特别是头顶的部分特别容易稀少。

四、甲状腺疾病

甲状腺疾病也是激素不平衡所导致的,身体自然代谢被打乱,就会出现脱发的情况。

女生防止脱发的方法

一、饮食调整

节食会导致头发变少,脱发的人要多吃一些补充蛋白质的食物,蛋白质有利于发质变得强韧,让头部细胞活跃。另外还要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b和微量元素的食物。含有健康油脂的坚果和水果都是很好的营养补充食物。

二、头部按摩

进行头部按摩能够加快头皮的血液循环,角质代谢的速度更快。按摩到头皮感觉到微微发热的时候就可以了。

三、少烫发

烫发染发都会一定地损伤毛囊和发质,本身头发脆弱的人就要减少烫发频率,平时也不要把头发扎得很紧,正确的护理头发能够让发质变得强韧有光泽。

现在的城市污染更加严重,而且很多职场女性都习惯性熬夜,保护头发已经刻不容缓,调理好身体自然就会变得更加美丽。

文章来源:东方女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