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就是年轻人的专利,不需要刻意去装扮,因为本身的气质加上稚嫩的脸蛋,所以穿什么都很减龄。一些单品比如大众都认为难以驾驭的碎花裙,他们穿上不会显老,反而更加青春活泼。在这个最好的年华里,用好看的穿搭来留住最好的你。

| T恤 & 背带裤or裙 |

背带裤本身就是非常减龄的,只要版型选的好看。背带裙A字的会比直筒显瘦,这样的长度适合,可以搭配长袖或者短袖T恤来打造青春感,如果绑起双马尾更是很有少女感。背带裤也是很日常的搭配,短裤比长裤的实用性更高,推荐入手下图这样的水洗牛仔裤,而且蓝色恰到好处,永远不会过时。觉得裤腿太长可以卷起来,有点时髦哦!还有一个搭配小技巧就是搭配帽子棒球帽、渔夫帽这些都是和背带裤非常搭的选择。

| 衬衫 & 百褶裙 |

特别是白衬衫和黑色百褶裙,清纯校园风比较重,像下图这样的短款衬衣也是不错的选择。百褶裙因为都比较高腰,所以穿上后会视觉拉伸导致显腿长。不想要纯色的那么格子设计也不错,搭配一些比较韩系的衬衫也都适合(下面第二张图)。不过有些裙子的剪裁很短,所以购买的时候要注意。

| 格子衬衫 & 短裤 |

格子衬衫其实也没有那么土,看你怎么搭而已,不建议单穿,而是拿来当外套最合适,而且搭配牛仔短裤青春活泼十足。这里有个小建议:不管你的格子衬衫是浅色还是深色的,内搭穿白色都比较好看哦!至于长袖短袖都可以看自己的喜好,短袖比较中性一些,长袖的话可盐可甜。这种搭配背个帆布包,马上就可以出门了,非常方便。

| 碎花单品 |

比如说一字领,碎花覆盖面积恰到好处,相比大片碎花的连衣裙带来的成熟感,这种单品比较显青春。只要注意选择碎花的时候,注意碎花不要太大,散布均匀而且花纹大小适中,也不会很显老,再来就是选择年轻一点的颜色,比方说下图的水蓝色。非常建议如说要穿碎花,和它搭配的一定要素,不可以同样也是复杂夸张的,不然视觉上看就会很乱。如果还是很想要穿连衣裙但又很怕太成熟,那就搭配T恤之类的,整体也很学生感。

| 五彩缤纷上衣 or 五彩缤纷长裤 |

作为一个青春年华的少女,除了黑白灰,当然要尝试很多别人不敢穿的颜色,而且你穿起来一定毫无违和感,绝对不是在扮嫩。一些颜色很夸张的比如下图这样的橙色,乍一看很辣眼,如果你接受得到话,穿起来会很好看,若不行,你可以考虑把橙色长裤换成牛仔裤,也会很好看。格子裤也是近几年很流行的,或者是五颜六色的上衣。虽然有些衣服搭配很浮夸,但你会发现他们身上的颜色大多不超过三种,就算超过了也都是色系比较相近,看起来很和谐也就不会突兀。所以不管穿搭是怎样的,这个很重要。

如果觉得有些方式驾驭不来,可以自己加以改变,变成属于自己的穿搭方式。

文章来源:GOODY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