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水的主要功效是妆前补水,那么关于化妆水的知识,多多少少都有一些我们是不了解的,接下来这些化妆水知识都是我们值得学习的!

1、化妆水可以美白细致毛孔柔嫩肌肤?

答案:并不是。

化妆水的成分很多都是脂溶性质的,但也有水溶性的,但如果单单是靠着化妆水来美白细致毛孔,达到肌肤柔嫩的状态是基本不可能实现的,而且渗透性也是不太强,当然没有乳、霜这些细致毛孔的效果好,化妆水的透过皮肤规律还得看物质的渗透速率和浓度差呢。

2、用完脸上柔柔嫩嫩的,是好的化妆水?

答案:才不是。

为什么使用完化妆水,脸上会有柔柔嫩嫩的感觉?那是因为化妆水中含有硅油的成分在,这些表面上好像对肌肤的干燥感有着改善的作用,其实真实是没有多大的作用的,只是起到很普通的柔润肌肤罢了,而很多粉水都是含有硅油成分的,所以不要以偏概全哦。

3、起泡的化妆水是好水?

答案:并不是。

相信大家都清楚着鉴别化妆水是否好的方法,可以来一些简单的辨别方法,比如摇晃化妆水瓶子,看它的冒泡多与少,一般起泡的化妆水说明它的表面活性好,也就说明其中含有活性剂,也并非能说化妆水起泡或者不起泡哪一个更好,只是不起泡的化妆水,也有可能里面有消泡剂存在呢。

4、含酒精的化妆水不是好的化妆水?

答案:并不是。

不少人认为含有酒精成分的化妆水都认为是带刺激性的,对肌肤有着不同程度的伤害,从而感觉带酒精成分的化妆水都不是好的化妆水,其实有些化妆水之所以带酒精成分,它是为了更加容易渗透到肌肤里,特别是油性肌肤的类型,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化妆水,有助于加快水份带出,所以,也并非不好,看个人的肌肤类型而定。

5、使用化妆水是手拍还是化妆棉?

答案:不一定。

其实很多人使用手拍化妆水会觉得很浪费,因为往往倒出过多的时候,化妆水会在指缝间漏出,使用化妆棉一个嫌弃麻烦,第二就是感觉化妆棉吸收量太多,也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小编只想说:怎么舒服怎么来。不管你是使用手拍还是使用化妆棉,轻拍辅助肌肤吸收的手法是不能少的哦。

6、化妆水对护肤的作用大吗?

答案:不大。

首先要知道清楚化妆水并非是护肤必须品,但是又对肌肤的保护有一定的护肤作用,有人把化妆水称之为“水性保养品”,也就是在上妆前如果使用化妆水,会防止肌肤出现干燥的现象,它的使用也是有限的,如果想要做到改善肤质的护肤作用,则不能使用化妆水来代替。

推荐阅读:如何选用合适化妆水 选对才能达到极致美颜

来源公众号:爱靓发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