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一个肿眼泡类型的女生来说,学会画眼妆真的很有必要,来认识一下肿眼泡的眼妆误区,一起来改正一下,还你深邃感十足大大的眼睛!

眼妆前后妆效对比

从图中对比,一个肿眼泡的眼妆区别如此的大,其实眼妆化妆技巧有讲究,对于新手的你可能会化出左图的效果,接下来详细分析如何化出右图眼妆的效果!

眼影的主色

×错误:不少女生都会选择粉粉的眼影作为眼影色,这样看起来相当有元气的感觉,但是整体一片色彩都是一种眼影色的时候,你会发现整个眼妆都变成了红色珠光眼一样,尤其是肿眼泡就更加难看了!

√正确:如果你是肿眼泡的类型,就不要硬性选择这种“黑客”眼影了,会令视觉感看起来更加膨胀浮肿的感觉,另外手法也很重要,注意两头深、中间浅的眼影色画法,个人建议可以选择哑光大地色呢。

眼窝打底

×错误:左图使用的眼窝打底色相当浅,不适宜使用这种颜色相对较浅的珠光色,而且图中化出的眼窝打底色范围较大,这样看上去就更加浮肿。

√正确:眼窝打底选择与眼窝皮肤接近的眼影色,比如哑光浅咖色是很不错的眼窝打底颜色,在着色的时候切忌过重,而且晕染眼影色的时候也不要打得过高,不然仍然会出现浮肿的视觉感。

晕染手法

×错误:左图很明显的错误手法就是把眼角地方的眼影没有晕染均匀,造成色块过重堆积影响妆感。

√正确:如果你想要把眼肿泡的眼妆化得具有真正细腻感,必须借助化妆刷来晕染开来,而且选择具有比较松软质感的化妆刷,抓粉能力相对少一些,使用少量多次的手法,充分把眼角的眼影晕染均匀,尤其是眼角底下的部位,这样看起来才更加自然。

卷翘睫毛

×错误:左图的睫毛并没有使用夹子夹睫毛,没有自然向上翘的效果感,从而没有达到深邃感的效果。

√正确:弯弯向上的睫毛能使得肿眼泡更加立体一些,一定要注意,夹睫毛的时候是从睫毛的根部夹起,分左中右三段分别往向上的方向夹,另外刷睫毛的时候,尽量用快而稳、多刷少粘的手法,避免刷出苍蝇腿的睫毛效果。

眼线画法

×错误:左图的眼线位置过于高,眼妆看起来不但没有消肿的妆效,反而显得更加难看,另外,眼线也没有画在睫毛的根部,这是错误的。

√正确:首先画眼线的时候,一定要沿着睫毛根部画,在眼角的位置,一般是拉出小三角就可以收尾,这样拉长眼型,眼睛也会随着变大哦,而且还做到不晕妆的效果,看右图就知道这差别有多大了!

来源公众号:爱靓发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