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护肤品开始使用的那一刻起,护肤品的寿命处于倒计时的状态,那么,拆开之后的护肤品应该如何保管呢?不知道的往下看看。

1、洁面乳

洁面乳一旦打开之后,在什么情况下会变质更快呢?如果处于潮湿的环境下,洁面乳会加快变质的速度,不但这样,还会令得洁面乳当中滋生乳细菌,所以为了避免洁面乳变质,洁面乳使用完之后一定要拧紧瓶盖,另外,浴室的环境也要保持通风透气。

2、精华素

精华素这种对皮肤注入精华的营养产品,当然在一定的日期使用内使用完毕,虽然精华素中含有少量的防腐剂,这只是一个短时间内的辅助作用,所以密集精华即使在真空包装下,也最好在拆开之后短时间内用完,不然效果用得不好,而且还会因为变质导致伤害肌肤。

3、乳液

对于这些清洁皮肤过后做好保养的产品,最大的禁忌就是使用手指去抠挖涂抹,这是一个错误的做法,特别是先前没有洗手的情况下,很容易污染瓶内未使用的乳液部分,所以呢,乳液拆封使用,最好使用挖捧或者是一次性棉签,而且抠挖完之后,以最快的时间拧紧瓶盖,以防受到空气污染。

4、防晒霜

大家都说,防晒霜最大的黑客就是遇到高温的环境,所以想要防晒霜得到最佳的保管,关键要远离太阳,特别在高温的环境中或者是强烈的太阳光下照射,会加快防晒霜释放化学物质,发生氧化现象,还会造成防晒霜被直接污染,所以,防晒霜想要保管好,不要放在高温的环境下。

5、睫毛膏

睫毛膏它本身就是一种膏体状的产品,所以它最害怕与空气接触,一旦与空气接触,它就会凝固,睫毛膏它的保质期一般都持续3-6个月时间,每当你使用完它时,可以运用螺旋式拔出和推回睫毛刷的手法,以免把空气带到瓶内加速膏体发生变质,结块。

Tips:另外还有一些护肤的小工具需要我们日常细心清洗,貌似看不起眼的感觉,但是真的会大大影响护肤的效果,可以使用专业的清洗液清洗,然后把它们放在通风处晾干,最少按星期为周期,每周清洗一次。

文章来源:爱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