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于去年满山满谷的“猪猪鞋”,即将迈向鼠年的2019年年末,各大运动品牌不直接把鼠类搬上鞋面(笑),发挥创意把生肖意象、民间故事、中国风元素、传统剪纸技艺、吉祥话…甚至连“金木水火土”五行都出马,时髦却不失开运意义的吉祥元素,完美结合经典鞋型,让人不用害羞穿出门、又能在牌桌上(咦?)、各种走春活动上带来好运气,这篇让你挑到开春的第一双「花路本命鞋」!

Converse

Converse高筒Chuck 70 NT.3,680/Converse 高筒Pro Leather NT.3,680/Converse 低筒Jack Purcell NT. 2,980

传统民间故事也能上鞋?据传说:天地最初是相连的,宇宙混沌一片,是老鼠撕裂了天地交界处,最终天地恢复和平,开创了人类新纪元…这段流传已久的“鼠咬天开”故事居然被Converse注入到鞋款里了!通过传统剪纸的艺术手法,把多色刺绣、牛皮革、半透明内接片等结合Chuck 70、Jack Purcell和Pro Leather三款经典鞋型,穿起来别有巧思,一踏当个性小姊姊。

VANS

VANS Era NT.2380/VANS Old Skool NT.2580/VANS Slip-Skool NT.2980/VANS Slip-Skool NT.2980/VANS SK8-Hi NT.2980

VANS用街头风展现“低调鼠味”(笑),联手艺术家Zhao Zhao,以独特艺术视角呈现出传统生肖文化精神,一口气推出5款“Year Of The Rat”新年系列限定鞋!Era鞋款用冬季感十足的麂皮打造而成,鞋头底部的半圆形黑点图案象徵鼠洞的设计,SK8-Hi则在鞋侧边用线条象徵绵绵不绝的地下鼠道,鞋底的半透明水晶大底让你联想到丰富的地底鼠世界,而Slip-On和Old Skool两鞋型同样用抽象、艺术的手法表现“鼠世界”。(12月31日开卖喔)

New Balance

New Balance 850 NT.3,280/ New Balance 997S NT.3,680

新年怎么能缺少中国风元素呢?New Balance推出新年限定款式850以及997S,经典轮廓中注入象徵喜气的红色及灰中带金的吉祥配色,不只鞋舌在招牌NB LOGO周边印上金色图腾用好运包围(笑),鞋跟处压印上气势滂礡的金龙,让你穿上每走一步都“与龙同行”,完全是开运必备神鞋。

Reebok

Reebok INTERVAL 96 NT.2,650/AYTONA DMX MU NT.4,250/ INSTAPUMP FURY OG NT.5,250/ CLUB C 85 NT.2,650/ DUAL COURT NT.2,650

运势缺什么补什么,Reebok超狂直接把金、木、水、火、土“五行元素”加持在鞋上,打造“5 Elements”开运神器(笑),分别使用五行代表色: 白色、蓝色、黑色、红色及黄色于不同经典鞋型设计,自愈力、自信力、正能量、财运、净化负能量,让你一套开运过新年,同时搭配五行限定配色鞋盒,走春怎么能不穿这款啊?

PONY

PONY 花开富贵步青云 Shooter帆布鞋 NT.2,280

PONY 花开富贵步青云 Shooter帆布鞋 NT.2,280

PONY 百家衣的民族风韵 Shooter帆布鞋 NT.2,080

PONY 百家衣的民族风韵 Shooter帆布鞋 NT.2,080

谁说今年只有老鼠才有年味?PONY把中式风格的“富贵牡丹”、“吉祥话”、“民族风情图腾”结合Shooter帆布鞋,以古典细致的刺绣工艺将朵朵牡丹绽放在鞋面上,主色调采用喜气洋洋的红色及气质白色,鞋舌上更烫上“恭喜发财”金色字样,每走一步都为你的运气加分!另外一款以民族文化元素以高彩转印技术结合在高筒的经典帆布鞋身上,满版的鲜明图腾搭配简洁俐落的白色招牌V勾,不一定要大红大金,新年时尚也可以如此潇洒时髦。

文章来源:本文转自妞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