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有缘分相识不难,但要相知相爱就挺不容易的。一对感情稳定的情侣所经历的事情,旁观者看似甜蜜,然而只有彼此才知道是多少的累积才能走到现在的地步。情侣之间的相处难免会因为爱因为过于了解而产生许多生活上的小插曲,有些情侣安安稳稳地度过,有些则是分分合合。不过,只要彼此知道对方在心目中的位置,就算再大的难关也要一起面对,对彼此要保持一颗坚定的心,感情就会长久。小编今天就是要与你分享情侣都会经历的5个恋爱阶段,看看你和你的另一半走到哪儿了。

1. 热恋期

热恋期就是一对情侣一开始在一起时的第一个阶段,可以连续很多天,甚至几周都机不离手地和对方聊天,聊天记录都超过了几百页。在这个阶段,俩人的心情都会是非常愉悦的,眼里只看得见对方的好,所有的缺点都会被遮掩,因为彼此都只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对方。对方都会处处为你着想,把你当成小公主一般疼爱,如果你生气了都会立马哄你开心,生病了会大老远为你买药。你会整天念着彼此,见面的时候都会相处得很欢乐,要离别的时候会依依不舍,总是期待下一次的约会,会觉得一天比一天更爱彼此了。这种热恋期大概会持续两到三个月。

2. 磨合期

每一个人成长环境不一样,接触的人不一样,自然而然地性格习惯也会跟着不同。世界上没有完全一模一样的两个人,就算兴趣爱好相同,然而在思维看法方面还是会有差异。这时候就到了情侣的磨合期,也许对方身上的一些个性,会被你看成是一种缺点,这时候就要双方面的沟通,再把坏习惯改掉。可能会因为许多大大小小的事而吵架或意见不合,会觉得“为什么他现在都不顺着我了”,吵着吵着就心累了,然而事情还是没有解决。这是因为在一起一段时间了,彼此要磨合和融入对方的生活不容易而发生的争执。

3. 稳定期

如果俩人能爱过磨合期,知道了对方的缺点和生活习惯,并且能尝试地去接受,那代表你们逐渐迈入了稳定期。彼此不再将感情和心里话藏起来,就算生气不爽也会直接表现出来,伤心难过也会展现自己脆弱的一面,因为你知道对方是自己可以信任的人。你知道说出来会让你心情舒服一些,因为有一个人可以分担你的心情。之后,双方都变成了生活上不能缺少的人了,亲密度会持续增加,俩人的相处模式也会越来越和谐稳定。

4. 承诺期

一对情侣在一起久了,总会聊到对未来的一些打算。这个时候的你已经完全接受了理想型和你眼前的伴侣是不一样的人,你会很愿意地接受这个落差,因为你们已经经历了各种阶段,对彼此有深入地了解。情侣之间应该存在着承诺,因为承诺代表给对方的保障,然而在给出承诺之前,必须先懂得评估自己的状态和能力,想想自己是否真的能实现这个承诺?承诺包含了俩人所期待的未来,很多事情都是以「我们」作为优先考量。所以,一旦许下了承诺,你可以漫漫努力地去实践,但绝对不要被遗忘。

5. 未来感期

有些人说,找一个会让你越变越好的人,才是爱情真正的定义,这样的感情才会长久。你时常会想象你们在一起几十年后的样子,很愿意地为彼此的未来而努力,因为你想让对方出现在你以后的计划里。你们知道只有一起一路走下去,才能实现你们想要的梦想和目标。在实现理想生活的路上,你们会觉得很实在很开心,因为你正与你想过一生的人努力着。如果一对情侣能走到了这个阶段,一定要更珍惜彼此,因为离你们的共同生活已经不远了,所以千万不要在中途放弃。

你和你的伴侣现在正处于哪个阶段呢?他是你想过一辈子的人吗?

文章来源:GOODY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