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要去到不熟悉的地方,接触不同的事物,因此旅前规划和过程中非常重要。旅行就像情侣们的照妖镜,过程中会展现和平时不一样的面貌,导致情侣容易发生争执、意见不合的问题。根据网络调查,以下6大问题是造成情侣去旅行中吵架的导火线。

问题一、旅行规划

一场旅行前的准备功夫是必须的,尤其是自由行,更要做好旅程规划。如果有想要去的景点,请告诉对方,不要什么都无所谓,到时候吵着要更改行程。旅前规划是大家的工作,而不是一个人负责订酒店机票还要规划旅程,另一个人什么也没做。最后又嫌弃对方的 规划安排,这样容易翻脸。

建议:一起规划行程,一起讨论机票住宿问题,尽量把对方和自己想去的地方放在旅程中

问题二、行李过多

男生通常受不了女生带太多物品去旅行。男生通常带日常所需品就可以出发了,而女生却要带一堆东西去,比如吹风筒、化妆品、保养品、靴子、拖鞋、吊带裙等等。出发前担心行李太多,旅行后也心烦行李过重的问题。男生往往担心若行李超重会要罚钱,所以导致男生跟女生理论。

建议:大家得沟通好,如果行李不过重,男生也不必太过心烦行李问题。

问题三、拍照

出门旅行想要拍照留念固然没错,但是一路上一个景色拍了好几百张照片,导致旅程进行得不顺利,这就是一个问题了。每个人去旅行的目的不一样,有的人纯粹要打卡拍照,有的人只想放松心情,在陌生城市休闲度假。一直拍照不但会拖慢整个旅程,还会令人失去旅行的意义和乐趣。

建议:凡事适可而止,适当地拍照就好,不妨学会用眼睛记录旅行的每个风景,意义更佳

问题四、开支分配

旅行是很花费的活动,钱在情侣中也是很尴尬的话题。从机票住宿到三餐门票,到底是各自付各自的还是一个负责给机票钱另外一个人负责给酒店的费用?金钱上的问题往往容易造成情侣发生口角,男生女生各有自己的消费观和金钱价值。

建议:除非其中一方愿意负担整个旅程的费用,否则还是AA制会比较好。建议情侣们出发前先沟通讨论旅程费用的开支分配问题

问题五、缺乏时间观念

吃到绝对是旅游大忌。如果早已安排行程,自然是要跟着行程走。旅行中某一人爱赖床,做事缓慢拖拉,导致行程延误、景点关闭、巴士火车开走等问题,很容易造成二人发生争执。旅前安排好所有事项,因为缺乏时间观念而导致白费了 努力,甚至浪费金钱(旅前预定配套)。

建议:养好时间观念,旅行尽量不要赖床,动作缓慢的可以提前起床做好准备功夫。

问题六、迷路又不会看地图

旅行中迷路在所难免,因为都不熟悉陌生城市的路。迷路加上看不懂地图,沿路抱怨,两人心情大受影响。焦急的心情导致旅行过程中相当紧张,两人也因为迷路导致吵架、郁闷。

建议:事先规划路线,下载地图,使用Google Map冷静解决迷路问题,Google Map 有箭头引路,跟着走应该没问题

最后,建议大家旅前做好沟通,喜欢什么还是不喜欢什么,尽可能让对方知道,以免将来吵架覆水难收。

文章来源:GOODY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