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越来越冷了,那么身体也会感觉到发冷,尤其是手脚部分会感觉到更加地冰凉,这时候穿的再多可能对于一些女生来说都是没有用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其实,女性手脚冰冷大多和这些因素有关。

一、手脚冰凉是怎么回事

第一:心脏功能不全

因为心脏的功能不全,所以说血液是无法供应到身体的各个部位上的;

第二:红血球偏低

因为红血球偏低,所以说体内的血液也是不够的;

第三:神经功能出了问题

出现这种状况就会让人无法产生热能来抵御寒冷。

虽然说手脚冰凉在冬天是很正常的,但是一个健康的人不会一年四季都会感觉到手脚怕冷,通常情况下,经常感觉到很害怕冷的人主要是因为平时不经常运动,或者是饮食上摄入不足,肌肉不多以及体质较为虚弱的人。

那么,在面对这些情况的时候,缓解手脚冰凉就可以这么做来进行调理。

二、手脚冰凉怎么调理

第一:多吃坚果

女性在平时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坚果,建议每天吃一小把,这样可以储存热量;

第二: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辛辣食物

比如像是辣椒、大蒜、葱姜等等,这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是可以加速血液循环的,比如说在吃水饺的时候可以蘸辣椒酱,在喝羊肉汤的时候可以撒一些胡椒粉;

第三:适当的运动

对于不爱运动的女性来说,可以坚持每天进行运动,大步流星的走30分钟左右,这样就会让全身的血液运行起来,整个人也会暖起来。

文章来源:东方女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