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茶清凉降火,它是一种入肝胃的中药,它的味道有点苦味,一般用来泡茶喝。蒲公英的作用特别多,尤其是对于女性身体具有独到的好处。你知道它有哪一些功效吗?蒲公英茶可以天天喝吗?一起来学习一下。

一、缓解乳腺增生

蒲公英茶对于疏通乳腺有着明显的效果,对于乳腺增生具有缓解作用,此外它还能消炎祛火,消散乳房疼痛。而且它是中药材毒性小可以在产后喝,能够促进局部循环,增加乳汁分泌。

二、清热解毒

蒲公英最有名的用效就是清凉解火,特别是对于肝旺盛导致的上火具有疗效,它能够平肝护肝,抑制身体炎症。

三、杀菌

它对于皮肤病菌有很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抑制大肠埃希菌等菌体,减少伤寒、足藓等疾病,对女性的妇科炎症、尿道炎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四、祛湿

蒲公英茶具有去除湿热的效果,对口臭、舌苔厚、长痘有缓解作用。因为肺部造成的滞气、热毒,都可以用蒲公英来泻火。

喝蒲公英茶注意事项

1、 蒲公英茶不适合天天喝,一周两三次就足够了,因为它是寒性中药,喝多了容易腹泻伤胃。它的功效虽然不明显,但是在月经的时候还是应该避开。

2、 蒲公英泡水的时候需要用热水,每次用50克左右数量就足够了,用500毫升的开水冲泡焖十分钟就可以饮用了。

3、 蒲公英可以和玫瑰、绿茶、山楂等花草配合,冲泡出来的效果明显,味道也会更好。

蒲公英是一种平价的中草药,经常喝也不会心疼。长时间坚持饮用,能够改善湿热体质,让女性获得更强健清爽的身体。

文章来源:东方女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