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很多女生都热衷于减肥,而女明星就更不用说了,她们就连生完孩子后,也能迅速恢复身材,感觉跟没生过孩子一样。就拿秦海璐来说,她在一次采访中自爆产后胖到160斤,但是又自创了一套“泡澡”减肥法,2个月就瘦了40斤!

据秦海璐介绍,其实“泡澡”减肥法也就是去水肿,每天用热水泡,还要不断坚持。

她只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就瘦到了120斤,差不多瘦了40斤!看来泡澡减肥的功效还真不一般。

但是秦海璐又说了,这种减肥法只适合产后水肿的女性,一般人用这个方法是没有减肥效果的。

看到明星们都在拼命的减肥,很多女生也变得热血沸腾起来,想要把一身的肥肉变成结实性感的肌肉。

那既然秦海璐的“泡澡”减肥法并不适用于普通人。那么我们如何正确有效的减肥呢?

其实想要减肥,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才是减肥的根本保证。只有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与饮食习惯后,你会发现,减肥也可以变得简单起来。

一、膳食均衡

减肥期间,应尽量避免摄入精细碳水,如面条、米饭与甜品零食等。尽量选择复合碳水,如玉米、地瓜、燕麦等。精细碳水的摄入过多,会影响胰岛素水平的正常分泌,而大多数肥胖人群都存在胰岛素抵抗的问题。

饱腹感在减肥期间是一个很重要的内容。优质蛋白如鱼、虾、海鲜、牛肉以及乳清蛋白粉等都可以最大程度的提供饱腹感。同时蛋白质在减肥过程中,能够改善胰岛素敏感性,减少饥饿感增加饱腹感。

脂肪要选择不饱和脂肪酸,比如坚果、三文鱼、橄榄油等,不仅能够减少身体里的炎症水平,同时脂肪还可以减少胃的排空时间,延缓饥饿激素的分泌。

除此之外,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量,膳食纤维可以极大的减少饥饿激素的分泌水平。每天建议摄入500g绿色蔬菜以及350g左右的水果,以补充微量元素与维生素。注意一点,所有的食材尽量选择新鲜的。

二、科学训练

减肥期间,运动是一项很重要的内容,运动与饮食的配合不仅可以维持瘦体重,而且还可以进行多余热量的消耗。当运动时,身体的饥饿激素的水平会下降,大部分人在运动时,都不太会感觉到饥饿感。

但运动后1小时左右,饥饿感就会产生。所以,训练前后,最好进行食物的补充。全天热量缺口以及饮食计划规划后,运动后的热量摄入,其实是对身体的恢复更加有好处,否则过度饥饿,只会引发暴饮暴食,减肥就不复存在了。

减肥期间的运动方式,建议无氧为主,有氧为辅。目标还是最大程度的维持肌肉量,增加非运动时间段的热量消耗。无氧以深蹲、硬拉以及推举等复合动作为主,而有氧则建议以低强度长时间,或者高强度短时间的无氧间歇为主。

三、充足睡眠

熬夜不仅伤身,关键是还会导致肥胖。所以减肥时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否则会使饥饿激素大量分泌,人体就会下意识的去寻找食物来满足自己的需求。

因此,好的睡眠质量是减肥的根本所在。建议成年人,每天至少保证7~9小时的睡眠。睡觉前半小时远离电子设备,将卧室灯光调暗,睡前5,6小时尽量不要饮用酒、茶水、咖啡等不利于睡眠的饮食。

四、避免压力

日常中尽量减少压力,如果压力不可避免,也要学会调整自己的情绪,或者转移压力源,让自己尽量放松下来。长时间的压力会导致皮质醇的过量分泌,影响身体激素水平的产生,反而会使得饥饿激素活跃起来。

学会调整情绪,平时多做一些身心运动如瑜伽、太极、普拉提等运动,都可以有效的增加副交感神经,同时减少交感神经的压力,平复紧张情绪,缓解压力,降低皮质醇、饥饿激素的水平。

其实减肥,最先要做的就是控制饮食,高热量高油脂的食物就不要吃了。应当选择热量低,但是营养又高的食物,这样才能保证更加快速地减肥。

同时,一些坏习惯也要改正,比如吃夜宵、熬夜、不吃早餐等,这些都是加快肥胖的做法,想想你发胖的时候,是不是都是因为这些坏习惯呢?

减肥讲究的是科学,并不是靠极端地手段来达到效果,比如节食、催吐等极端地减肥方法,不仅减肥不能成功,还会伤害到身体,甚至是得上抑郁症。希望大家都能科学减肥,完成自己的最终目标。

文章来源:女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