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对于很多人来说都太难了,需要花更大的精力才能减肥成功。而我们正在减肥的同伴,总会听到他们说“我不吃米饭了,我要减肥!”,他们认为,吃主食就是长胖的主要原因,还是不吃或者少吃为好。

那么减肥期间不吃主食真的会瘦吗?

确实会。

但是,在不吃主食的同时,得连同各种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都不能吃。另外,像奶茶、零食、甜点等高热量的食物也不能吃,只不过,要是按照这样的方式瘦下来,早就不是因为不吃主食了。

如果你仅仅只是不吃主食,其他高热量的食物照样吃的话,只会越来越胖。

人体的能量来源就需要碳水化合物,要是你不吃主食,体内的碳水化合物便少,体重自然会在短时间内降下来,但是一旦你恢复力量之前的饮食,反弹速度也是很快的。

因为这种减肥方式并不是把脂肪减下来,减掉的是其他物质,当恢复饮食后,之前减掉的物质就补回来了,所以导致更胖了。

除非,你真的能狠下心一辈子保持低碳水这样并不健康的饮食结构,否则,不吃主食就不是一个长期保持身材的好方法。

减肥不吃主食的危害:皮肤变得松弛粗糙,头发脱落、枯黄,记忆力下降,失眠、脾气暴躁,闭经、卵巢早衰,容易感冒、怕冷,免疫力降低,酮体升高,导致疲乏、呼气有烂苹果味等症状。

不吃主食,瘦是瘦了,可身体也垮了,你觉得这个代价值得吗?

正确的做法是:“替换”取代“不吃”

中国营养学会编写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推荐第一条就是:食物应多样且以谷类为主,每人每日应摄入250~400 g的谷物,其中全谷物和杂豆类50~150g,薯类50~100g。

这些主食包含着我们人体必需的一些营养素,只有我们摄入的营养充足而全面,让身体保持在健康的状态,才更有利于促进脂肪的分解。

因此,减肥并不意味着要拒绝一切主食,要减少的是额外的甜食、油脂和精白米面。

减肥期间,建议适当减少主食的摄入量,每天大概吃3两150g(生重)主食,且最好吃干饭,因为粥类糊化程度高,会使餐后血糖上升速度更快。

另外,在主食的选择上,也可以把白米饭和面条换成粗粮、豆类和薯类,既能增加饱腹感,还可以使氨基酸互补、维生素、矿物质的营养素更加均衡。

3种适合减肥期间吃的主食:

1、燕麦、藜麦、黑米等粗粮

2、芸豆、鹰嘴豆、豌豆等豆类

3、土豆、红薯、山药等薯类

如果你想要真正瘦下来,并且不会发生反弹,就别再不吃主食了,适当地对自己的饮食做出调整,做到合理膳食,营养均衡,这样的减肥方法才是正确有效的。

文章来源:女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