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小腹肥却怎么也减不下来的苦恼?知道吗?这有可能这不是脂肪而是体内湿气引起的水肿现象,今天就来教你如何用饮食消水肿!

体内湿气重的人不论你再怎么重视饮食和运动,身体始终处于一种浮肿的状态,所以如果想减肥就要先祛湿,要如何知道我们体内湿气过重?可由以下几个情况得知:第一、头发只要一天没洗就觉得油腻;第二、脸部容易出油长斑长痘毛孔粗大皮肤粗糙;第三、口乾很苦、或是有口臭的现象;第四、晚上睡不著、白天起不来,造成第二天容易疲惫提不起精神;第五、肚子大腿粗;以上症状如果有2个就表示湿气过重了。

除此之外,湿气揽万病,身体湿气过重会导致我们身体这3个地方肿胀起来!就是一般形容的虚胖了!第1个地方是眼皮和眼袋,眼皮是人体最薄的肌肤,湿气过重就会胀;第2个地方是颈椎,湿气过重导致我们血气不畅,就容易堵塞肿起来;第三就是肚子和腰部会水肿,因为湿气入侵我们的五脏六腑,因而损伤脾胃,多余的脂肪和水分没办法代谢出去就会囤积在我们的腰部形成赘肉,所以如果要减肥,首先就要去湿气,不然怎么减也减不下去!

以下提供3款祛湿茶:

1.陈皮茯苓茶

准备陈皮2g、茯苓5g放入保温杯开始冲泡,盖子盖上燜个5分钟即可饮用。

2.生姜红茶

冬天喝生姜红茶不但可以祛湿也能暖身!再滚红茶里放入几片姜片即可,相当简单喔。

3.麦茶

麦茶的祛湿功效非常好,可以自制喔!在滚水中放入炒好的大麦,然后转小火熬煮15分钟就可以饮用了。

饮食上可多吃冬瓜、苦瓜、薏仁、山药、燕麦、玉米、香菇、绿豆等等,帮助解毒利湿的作用。

免责声明:肌肤保养品使用后状况会依个人使用方法及肌肤状况而有所不同,并请配合正确使用方法。

文章来源:本文转自美丽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