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女孩对于眼线是又爱又怕,虽然眼线可以瞬间让眼睛有神,但又很容易成为毁了全脸妆容的凶手!所以小编今天就整理了5大眼线产品种类,加码推荐初学者、不同眼皮状况的女孩,适合哪些种类的产品,看完这篇保证不会再挑到地雷!

眼线产品1:眼线笔

这款眼线产品属于传统型,不需要很多技巧即可使用,不过因为通常传统型的眼线笔比较不抗晕、不防水,所以建议使用前要帮眼皮定妆。

适合使用者:新手、眼皮偏乾者

眼线产品2:眼线胶

眼线胶画出来的妆感比较柔和,但颜色又很饱和,所以很多彩妆师喜欢拿他作为伪素颜眼妆中,过渡眼影和眼线的工具,让眼妆看起来比较自然;但因为眼线胶也很容易晕染,所以很多欧美部落客也会用它来画烟燻妆。

虽然新手使用眼线刷时可能会比较难掌握,不过因为眼线胶容易被晕染的特性,所以即使失手也能拿棉花棒、刷具挽救~不过眼线胶如果长时间没使用可能会乾掉!不过眼线胶的防水抗汗能力会比传统眼线笔来得好。

适合使用者:喜欢伪素颜/烟燻妆者、单眼皮(可帮助眼影眼线过渡、眼线自然不过粗)。

眼线产品3:眼线胶笔

眼线胶笔和上方的眼线胶其实是同一种产品,不过因为做成笔状、笔芯较软也更滑顺,所以对于新手来说更好掌握,妆感也比眼线胶更为柔和~但相对的来说,也比较容易断掉。和眼线胶一样,眼线胶笔也是长时间没使用笔心容易变硬、脆化。他的防水抗汗能力一样比较传统眼线笔高。

适合使用者:新手、喜欢妆感柔和者、眼皮偏油者(过油还是需定妆)

眼线产品4:眼线液

这款产品也是近年来比较少出现,但是还是有些化妆老手会使用的!因为这类产品的容量几乎都比较大,一罐可以用很久之外,颜色也会比时下流行的眼线液笔来得重、饱和,这样就不需要一直重复补色、填色~不过这类产品的上手度会比眼线液笔来得差,出水量和角度都比较难控制~建议新手想要画出眼线液妆感,可以先从眼线液笔开始尝试!

适合使用者:喜欢眼线颜色饱和、线条俐落

眼线产品5:眼线液笔

眼线液笔是近年除了眼线胶笔之外,较常在市面上看到的眼线产品~不只因为好上手,修改成海绵/毛笔头的眼线笔,也比较容易掌控出水量,比起眼线液也能更好掌握角度,画出完美线条,加上现在的眼线液笔几乎都做成防水性质,对于很容易爆汗的女孩来说更友善~不过也因为如此,想要画出浓郁饱满的眼线,就需要一直填色,且眼线液笔产品也比较容易有掉屑状况。

文章来源:本文转自 beauty美人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