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人可以花上ㄧ小时来化妆,却只用5分钟不到的时间来卸妆,真的母汤喔!卸妆是保养肌肤的第一步,皮肤科医师也总是提醒,想要减少粉刺生成,最重要的就是卸妆清洁,除了清除表面的彩妆品外,也把会造成肌肤负担,肉眼看不见的悬浮微粒从脸上带走。

没做好肌肤清洁,会发现肌肤开始变得粗糙,甚至乱冒粉刺、痘痘,导致毛孔阻塞等肌肤问题,关键是要使用适合的卸妆产品,再搭配正确的卸妆方法来清洁,游丝棋老师分享,要避免使用很大的力道卸妆,容易长出细纹,只要清洁够力,不必担心卸不干净。

针对浓妆,建议全面浸湿化妆棉,稍微湿敷在防水彩妆部位,再局部擦掉,接着卸除其他部位的残妆。不过要如何知道有没有卸乾净呢?游丝棋老师分享一个方法,卸完妆后可先擦上精华或乳霜,搭配卸妆棉擦拭,如果还能擦出残妆,代表那罐卸妆品根本不够卸除你的妆容。

妮维雅 双层极净卸妆水400ml,约108元。(图/妮维雅 )

妮维雅 专业涵氧深层卸妆棉,约27元。(图/妮维雅)

接下来分享2019下半年新推出的话题卸妆新品,妮维雅双层极净卸妆水,上方是轻质油层,能卸净防水睫毛膏眼妆,下方是微分子水层,可深入毛孔清除脸部彩妆与脏污,提升肌肤含氧量,使肌肤更加透亮,更添加红茶萃取物与越桔果萃取物等润肤成分,双重修护肌肤。不含酒精、香料、色素,卸妆同时兼具保养,温和不刺激。同场加映新推出的卸妆棉,轻便外型方便携带,连假旅游少不了它!

L’OCCITANE 净透卸妆油200ml,约207元。(图/L’OCCITANE)

L’OCCITANE净透卸妆油,添加来自南法金黄蜡菊精萃及金盏花精萃,蜡菊拥有不凋花的美称,有著抗老修护能量,金盏花则能调理修护肌肤,卸妆同时保养,轻松带走脸部防水彩妆及肌肤表层脏污,更添加杏桃精华油、沙棘油与向日葵籽油,清水洗净后,肌肤乾爽洁净、肤触柔适不紧绷。

GROWN ALCHEMIST 水润赋活卸妆凝露100ml,约369元。(图/GROWN ALCHEMIST)

GROWN ALCHEMIST 水润赋活卸妆凝露添加具有高保湿力的甘油成分,是一款质地温和的油性卸妆凝露,同时利用甘油遇水产生温热感的特性,使毛孔打开,洗出脏污,带给肌肤洁净的感受,特别推荐给乾燥、敏感肤质的使用者。除此之外,更添加丰富抗氧化成分,预防并延缓因环境问题而造成的肌肤老化现象。

EVE LOM 全能深层洁净胶囊50颗胶囊,约577元。(图/EVE LOM)

EVE LOM轻巧版 14颗胶囊,约196元。(图/EVE LOM)

EVE LOM全能深层洁净胶囊兼具卸妆、眼唇卸妆、清洁,添加植物精油配方及保湿、舒缓成分,可滋养柔软肌肤、安定脸部泛红,独特的胶囊包装,将珍贵油脂新鲜封存,用量精准且卫生,尤其适合随身携带使用,可溶解脸上的彩妆及脏污,甚至防水性睫毛膏都能轻松卸除且不薰眼,最重要的是,胶囊是由蔬果原料制成,100%可生物分解!

文章来源:本文转自姐妹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