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爽肤水是能给皮肤补充水分的,而调理液也是和爽肤水一样有丰富的营养成分的,都能改善肌肤状态,如今很多MM都用上了,那么调理液和爽肤水之间具体有什么区别呢?什么牌子的爽肤水保湿效果好呢?

调理液和爽肤水的区别

一、调理液

调理液与爽肤水的用途是截然不同的,皮肤一般都是酸性的状态,洗完脸后就是用爽肤水把皮肤恢复为酸性而已,但调理液就有收缩毛孔。平衡水油和调理肌肤等功效,黑色素不会在脸上生成,让皮肤的角质层变得更加润滑,提升吸收的能力,在使用调理液的时候可以先放手心揉搓,然后就往脸上拍打,等到皮肤吸收完就将双手搓热轻柔的按摩面部推动吸收,之后就涂抹乳液,虽说调理液有补水的作用,但不可以保湿,还是需要后续擦护肤品来锁住水分,只是调理液要绕开眼部涂抹,大家要根据肤质来挑选适合的产品。

二、爽肤水

爽肤水也就是柔肤水,主要的功效是去除脸上多余的角质层和油脂,能将皮肤中缺失的水分填满,通常都会含有乙醇和水的成分,柔肤水对于有暗疮和干皮都是很有利的,不过会刺激到肌肤让毛孔变大,所以要把不必要的油脂给去除干净,避免产生过敏等皮肤问题。

什么牌子的爽肤水保湿效果好

1、NATIO玫瑰爽肤水

这个品牌的护肤品一直以来都被女生们捧在手心,玫瑰爽肤水可谓是功效多多,没有任何的色素和酒精成分,主要的配方都是纯天然温和的,对皮肤没有刺激性,敏感肌的妹子都可以放心使用。

2、求姿玻尿酸保湿化妆水

滋润的水分子会让皮肤补水又锁水,能保持一整天的水润感,持久性强,不会因为空气的原因而变干燥,和乳液一起使用能发挥更好的保湿效果。

3、薇姿温泉矿物水活爽肤水

这款爽肤水能让肌肤长久的得到水润,摆脱皮肤干燥等状况,对皮肤不会造成伤害,拍打在脸上非常的舒服凉爽,很符合秋天的气息。

调理液和爽肤水哪个先用

在使用爽肤水跟调理液的时候,其实是有先后顺序的,清洁完脸部以后,先拍打一些爽肤水快速的吸收水分,保持水润,并且还有一定收缩毛孔的效果,防止出现干燥的情况,这个时候再在脸上拍打调理液,调理液本身就有一定的平衡作用,这种作用只有在把皮肤完全的清理干净之后才能体现出效果。

文章来源:三八女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