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到艺人、女星那又长又直的腿,都让人好羡慕!其实想要训练出匀称的腿部线条,关键在伸展运动!以下这4个招瘦腿动作学起来,粗壮的肌肉腿也有机会成为变成杨幂、李宣美的同款美腿,当个腿精不是梦!

Q:为什么会有肌肉腿?

形成肌肉腿的原因很多,通常是因为我们的用力习惯所造成的,例如走路、上楼梯都在用大腿肌肉,喜欢快跑大于慢跑的人,也较容易形成肌肉腿。因此,想要摆脱肌肉壮腿,我们可以从放松、伸展肌肉的运动项目来着手。

另外,肌肉腿并不代表腿上的赘肉很少唷~相反地,这类腿型肌肉高、脂肪也高,建议运动期间搭配减脂饮食,瘦腿的效果会更明显!

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做改善肌肉腿、大象腿的伸展运动吧!

瘦肌肉腿运动1: 对墙压脚

这个动作可以拉展到小腿根部,让小腿放松。面墙之后,脚跟着地、脚尖压墙,并将身体重量慢慢向前推,会明显感觉到小腿后侧的筋与肌肉被拉展开来。运动前后,加入这个动作暖身或收操,都可以降低萝卜腿的形成。此外,如果没有适当墙面,我们也可以躺平后,利用弹力带帮我们做伸展,效果是一样棒的唷!

瘦肌肉腿运动2: 拉伸大腿前侧

预备动作右脚成单腿跪姿,左腿则向后拉平并让脚背贴平地面。接着,先呼气向下压,30秒后将左脚折起贴向臀部,用左手抓住再一次做伸展。这组动作可以感受到大腿前侧肌肉被拉展、舒展开来。

瘦肌肉腿运动3: 动态臀桥

先让我们自然躺平、双腿与肩同开并屈膝。接着,深呼吸将身体一点、一点的抬起,腹部核心肌群收紧,感受臀部出力上推,做这个运动时也会感受到小腿被拉伸,坚持做是可以紧实腰、臀与腹部唷!

瘦肌肉腿运动4: 滚筒伸展

滚筒按摩,可以有效帮我们放松紧绷肌肉、甩开肌肉腿!做法也非常简单,用瑜珈滚筒(或是瑜珈垫捆棒代替)来帮大小腿内外侧做滚动舒展,这样不但让腿部肌肉全面放松,还能雕塑腿部线条,让腿型更漂亮!

文章来源:倩狐减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