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丰满或纤细的双腿,现在强而有力才是美腿的代名词。经过锻链带有结实肌肉的双腿,才是真正的健康美腿。

与其斤斤计较大腿尺寸,不如保养出光滑的肌肤质感以及控制体脂,美腿养成从日常习惯开始。

日本美体专家表示,腿部肌肤保养远比脸部保养更加困难。基本上脸部的血液循环本来就比较好,代谢方面几乎不会有什么问题,就算变胖了,脸上也不会长出橘皮组织。可是,以同样的伤痕为例,伤在脸上与在腿上的后果就会截然不同,要治疗腿部的伤痕会比脸部难上3倍。

此外,腿部的黑斑与色素沉淀是由于摩擦或虫咬等刺激而生成,若是采用雷射治疗也有可能会显得越来越深,因此并不是可行的方法。虽然在医美诊所中也有去角质的疗程,不过,想要造就出光滑细致的美腿可是极需毅力的!

像是尽量以泡澡的方式提升血液循环、或是使用脸部肌肤保养品等,都是不可或缺的保养手续。若是在意手脚冰冷或双腿浮肿等问题的人,摄取薏仁与维生素E也是一种很有效的方法。

日本医美医师也提到,腿部虽然可以借由注射溶脂针或注入二氧化碳来达到减脂的效果,不过同时也必须努力增加肌肉才行。因此,在减脂的同时,也千万不能忘了要好好锻练身体、确实摄取蛋白质等最基本的功夫喔!

养成光滑美腿必须留意的4个习惯

1.不可长时间采用驼背坐姿

导致腿部循环不佳与浮肿最大的原因就在于姿势。现代人最常见的坐在书桌前使用电脑的姿势,不仅会压迫到有大血管流经的鼠蹊部,也会使整体双腿的淋巴流动产生迟滞,使得双腿变粗。请避免长时间坐著或长时间站立等,不要长时间维持相同的姿势。建议大家可以时不时稍微动动身体,或是穿著减压裤袜等,必须注重细节上的保养。此外,血液循环不佳的人也可以尝试针灸,让双腿的排水状况变得更好。

2.摄取可提升循环的营养补充食品

具有橘皮组织与浮肿等困扰的双腿,从身体内部著手保养也是一种有效的方式。身体末梢循环不佳、容易手脚冰冷的人,最需要摄取维生素E。在夜晚服用可以帮助生成荷尔蒙的维生素C,也能够让色素沉淀变浅、同时带来深沉的睡眠,因此最推荐给有腿部肌肤烦恼的人服用。

另一方面,属于汉方中药、能促进循环的薏仁、以及维生素B也都帮助养成美腿。由于一般的保养在腿部很难迅速看到成效,不妨采用多种手法同时发挥作用,就是塑造美腿的关键。

3.难以解决的色素沉淀,就利用美白保养品来急救!

腿部的黑斑与色素沉淀问题与脸部不同,无法以雷射的方式一次彻底解决。而且,若是因摩擦等刺激所造成的泛红,打了雷射颜色还可能会变得更深。为了提升腿部肌肤的代谢速度,大部分的医美诊所会在腿部涂抹脸部用的A酸,再叠擦涂抹对苯二酚。

站在医疗的观点来看,将脸部用保养品使用于身体是完全没问题的。不单只是保湿保养而已,奢侈一点在双腿使用美白单品正是诀窍所在。

4.有毅力地仔细泡澡与按摩

就连名媛也都烦恼不已的橘皮问题,事实上是长期血液循环不良,造成脂肪细胞之间的胶原纤维硬化所造成的现象。虽然脂肪细胞本身相当柔软,但如果要对已经硬化成形的橘皮组织造成破坏,还是需要利用相当于能击碎肾结石的震波才行。面对橘皮组织,一定要记住没有比预防更好的保养了。

从今天起就开始借由泡澡或按摩等方式,提升全身的循环吧!不过,橘皮组织并不会因为变瘦而消失,若是觉得自行保养还是无法达到理想的效果,不妨早点前往医美诊所咨询!建议大家可以选择含有大量的镁等矿物质的泡澡产品,可带来温热的泡澡效果并提升代谢,还能纾解疲劳,非常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