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是穿搭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利用颜色的变化,就能搭配出不同的风格,先前趋势权威WGSN与色彩指南Coloro合作,公布了2020年度五大色彩,从清新的薄荷绿(Neo-Mint)到静谧的纯粹蓝(Purist Blue),一系列活泼又优雅的时尚色彩,将大势席卷2020年的时装产业。

薄荷绿(Neo-Mint)

薄荷绿由前阵子爆红的流行色千禧粉(Millennial Pink)发展而来,运用了相似的柔软粉彩,比起鲜艳的亮绿色更低调柔和,不仅如此,低饱和度的色彩中,寓意了科技与自然交互的产物,既清新又摩登。趋势权威WGSN更指出「薄荷绿」将会成为2020最具指标性的颜色,甚至能取代传统的灰色。

近年来绿色崛起,就连苹果都为新款iPhone打造专属夜幕绿,以往被认为难搭、不好看的绿色,逐渐摆脱从前的罪名,跃升时尚圈最流行的颜色之一。带点平静氛围的薄荷绿,融合机能性风潮与科技感,绽放前卫时髦的未来冷调,将成为主导2020春夏的时尚色彩。

纯粹蓝(Purist Blue)

一直以来,蓝色都属于主流的色彩,看看经典的海军蓝西装就知道,而这股趋势到了2020,使以往街头感十足的潮流蓝色,演变为更加柔软、阳光的纯粹蓝,如同凉爽夏日的纯净天空,那种广袤无垠的蓝,带有平静、冥想的静谧氛围,令人感觉相当舒服。

在许多大品牌的时装,都可以看到纯粹蓝的踪影,比起热情奔放的橘红色,蓝色总予人一种沉稳内敛的气息,但是饱和度及彩度高的蓝,却看起来太过庄严。混合了灰冷色调的纯粹蓝,在这两者之间取得平衡,流露阳光活泼之余,又带有稳定柔软的元素。

灰紫红(Cassis)

灰紫红是融合紫与粉红的一种色彩,这种颜色在女装及彩妆时常可见,兼具粉调的可爱及紫调的性感,散发充满魅力的成熟韵味,同时又带有神秘优雅的古典气息,在女性间相当受欢迎,被预测将是2020大流行的颜色之一。

若你觉得这种黑醋栗色的灰紫红是属于女生的专利,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时尚圈早已打破对男装的界定,取而代之的是更加中性的剪裁与设计,甚至连颜色都不该区分阴阳,秋冬兴起的烟燻粉、珊瑚橘,再到逐渐流行的灰紫红,纷纷与男装结合,呈现多元亮丽的新风貌,为单调沉闷的男性时尚注入全新活力。

哈密瓜橙(Cantaloupe)

五颜六色的水果,用来形容特定的颜色再适合不过,不同于正橙色,哈密瓜橙的橘更柔和、鲜美,并带有些许的童趣感,如此粉嫩的色彩与青春活泼的夏季非常对味,穿上一身哈密瓜橙,彷彿整个人充满新生的活力。

如同前面提到的绿色,近年来橘色系也逐渐成为流行趋势,不少街头品牌及高端精品,纷纷选用这极为抢眼的色调,发展出如同萤光橘鲜艳色彩的单品。而这股趋势到了2020,将转化为柔和的形象,以象徵乐观、活力的哈密瓜橙持续引领潮流。

复古黄(Mellow Yellow)

WGSN预测的最后一个2020流行色彩就是复古黄,搭上近年来超夯的复古风潮,连颜色也要愈旧愈好,Mellow Yellow就是承袭这种概念所诞生的,带有浓浓的怀旧氛围,相比鲜黄、橙黄更沉著,同时也具有大地色系的气息,这种深色柔和色调预告将会在2020年持续流行。

犹如泛黄底片的复古黄,非常适合运用于皮革材质的单品配件,或是成套的老味西服,呈现怀旧柔美的印象,想要摆脱单调无趣的黑灰白,搭上一件复古黄的单品,瞬间就能提升造型的时尚度。

文章来源:本文转自manfash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