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爱的鞋子弄脏了怎么办?别担心,旧鞋或是鞋子弄肮脏了,都有办法把它变干净的!所谓,一双好鞋可以走的更远,平时穿着行万里路的鞋子当然要好好保养咯!

1.运动鞋

通常,运动鞋都是有网面或针织的布料设计。要清理这种鞋子,可以用牙刷沾上洗涤剂,由里往外把污垢刷出来。之后用清水清洗,晾干就好了。千万不要烘干,大自然风干就可以了,避免太阳直接曝晒,这样鞋子才不会变黄。

2. 真皮鞋

皮鞋最重要保持光泽。要保养好皮鞋,首先用毛巾把皮鞋上的灰尘清除掉。然后,再用鞋油或鞋蜡擦拭来保持皮鞋的光滑度。如果鞋上有污渍的话,可以用湿布沾一点醋来去除污垢。

3. 帆布鞋

清理帆布鞋的步骤也很简单。只需要用洗衣粉或是苏打粉涂抹在污渍部分,静待15至20分钟后,用柔软的刷子刷掉污渍部位就可以了,然后自然风干。

4. 绒面革鞋子

绒面鞋子就要特别小心照顾啦!在踏出门口前,记得先在你的Suede鞋子上喷上一层防水保护层,来防止鞋子沾上肮脏。如果真的肮脏了,那就用一种在鞋店可以找到的绒面革橡皮檫把污渍轻轻地擦掉,接着再用软毛刷一单一方向刷掉污渍,切勿反复来回刷。

5.PU皮鞋

PU皮的鞋子容易有折痕,用精油或是食油滴一两滴在肮脏部位,或是折痕位置,再用纸巾轻轻擦拭就Ok了!

6. Birkenstock凉鞋

凉鞋Birkenstock的材料,穿久了容易有股味道。要保持鞋子清新没有异味,只需要使用 Birkenstock Cleaner Refresher 的喷雾喷在鞋上,然后用干净的干布抹掉鞋子上剩余的肮胀就行啦!可以定时喷上Birkenstock Water Stain Repellent来保护鞋子。

7. 日常保养技巧

再喜欢的鞋子也不可以天天穿,备用几双鞋子,反复着交替穿,才能延长鞋子的寿命。如果,有些鞋子要收纳起来长久不穿,那就要塞入一些报纸等作为定型,尤其像靴子那样的鞋子。

8.祛除异味

穿鞋的时候,往往避免不了脚底流汗,导致鞋子有异味。想要祛除异味,只要准备柠檬皮,或者茶包还是烘焙用的苏打粉甚至爽身粉放在鞋子去除臭味就可以了。

9. 鞋子太小

有时候,新鞋子太小会磨脚。只要使用一个简单的方法就可以把鞋子磨脚的地方扩大!首先,穿上一双袜子,再穿上你的新鞋。然后,用热风吹风机对着磨脚的地方吹几秒,顺便活动一下你的脚趾。然后,等鞋子冷却后,脱下袜子。这样鞋子会比较合脚一些。

文章来源:GOOGY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