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受损后就会导致我们的头发毛躁、黯淡无光,预防头发损伤可以通过以下6个日常护理做到。虽然我们的头发纤维在离开毛囊后就不能被重建,但是我们可以适当注意加强和保护毛发的外层角质层,这样就会使我们的头发看起来更加的光滑和健康。

1.保持头皮清洁

我们的头发上是有微生物的,需要定期清洗它们,否则它们就会影响头发的生长,所以每周至少要清洗两次头发。

2.温柔的擦头发

你对头发越温和,头发就会越强壮,我们的头发在湿润的状态下最为脆弱,所以洗完头后擦头发要轻轻地挤压头发,而不是用毛巾用力擦。吹干时,请注意不要拉、拖拽头发。

3.定期改变头发风格

每天都以同样的风格梳理头发,实际上会伤害到你的头发。比如用橡皮筋反复梳马尾辫太久都会导致破损。所以适当的换换发型风格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4.使用护发素

使用护发素有助于加强和涂抹毛发,从外部强化它们以免受损。每周至少要使用一次即可。

5.防止头发过度受热

在使用吹风机、拉直器和卷发器时,应该提前使用防护产品来减少过热对头发造成的伤害。

6.定期修剪发尖

发尖是我们头发上最老的部分,因此也是磨损最严重的部分,所以定期修剪发尖有助于预防头发脱落。

文章来源:芝士妞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