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搭配衣服的时候,很多人会纠结到底该选哪一个款式,或者是哪一个颜色。有些单品单看的时候很不错,一旦和其他衣服配起来,却感觉不怎么时尚,也穿不出该有气场,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其实,很多时候,问题就在颜色的搭配上。

想要打造时尚感,就得get一点流行颜色配搭的技巧。当我们搞定了时尚配色的穿搭方案,整体造型的时尚感自然就能提高了很多!

黄色,作为搭配色来说,可以带来暖暖小太阳的感觉。相比起亮黄色,鹅黄色的色调亮度虽然够高,但也会比较偏向冰淇淋一些,穿上身会有清爽的气质感。对于元气满满的女生来说,比较清爽色调的黄色单品既能做到减龄的效果,又能不那么张扬,特别适合作为日常穿搭的配搭色。

比浅蓝有气质,比雾霾蓝还深一点的海蓝色,相对来说少了一些小清新感,但却特别适合作为中性穿搭来搭配。比起甜美风的小清新,这种颜色上身更多了几分独特个性,而且也很适合不张扬的日常休闲穿搭,不管是穿着上班、上学或逛街都很适合。

对于想要遮肉显瘦的女孩来说,黑色一直是最好的选择之一。作为一个很棒的保护色,黑色几乎是肉肉女孩的完美避风港,而且也能显得很有个性。黑色单品的不挑身材、百搭性能力是众所周知的,而且是最不容易出错的搭配色,几乎是每个季度里从来不退潮的流行色。

除了黑色,白色也是流行色的主流之一。在炎热天气的时候,白色甚至是大家心中最好的搭配色,流行度绝对赶超黑色。在夏天穿浅色系的搭配,会让整体造型显得更清爽些,而且还能打造出减龄舒服的耐看造型,所以白色单品自然就是最TOP的搭配色了。

今年的绿色忽然就被推上了流行色的热榜,尤其是各路网红潮人都在推荐追捧的牛油果色,更是夯到不行。不过,当你看到整条街都是牛油果色的时候,很多人自然就会慢慢地放下对牛油果色的执着,也会潜意识要避开撞衫撞款撞色的情况。不过,如果你仍然喜欢绿色,不妨可以考虑比较深色系的绿色单品,既能增加魅力,还能彰显出些微轻复古气息,把休闲裙装穿出优雅文艺的范儿。

比起黑白这类百搭的基础色,灰色显得更有独特感。灰色既有黑色的高级感,但又不比黑色那样有单调的厚重感,反而还有浅色系的清爽感。非常百搭的灰色,可以根据色度的明亮度来打造出不同的风格,也能穿出简约范搭配的高级质感。

感觉今年可以和牛油果绿这个大热流行色分庭抗礼的就是泫雅风的彩虹色了!特别元气而减龄的彩虹色条纹T恤,无论是普通款或短款,都成了今年日常穿搭的热门基础款单品。像这类很抢眼的色彩单品,基本上只要和其他纯色单品,不管是裤装或半裙搭配在一起,就能形成减龄范十足的时尚look,也特别适合学生党朝气蓬勃的气质。

有时候,当你对穿搭没什么灵感的时候,那就干脆跟着心情来搭配吧。让不同的颜色,来衬托出你的心情,也可以更好地演绎自己的时尚态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