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N 就是英文的港口,自有历史以来,便是城市与文明的起源,东京、上海、香港,都因港口蓬勃的商业贸易往来,发展成为繁荣的城市,而台北也是,从淡水开港以来通往大稻埕之间形成繁荣的商业带,紧邻大稻埕的赤峰街专做船上卸下的铁管、零件、马达等铁件再造生意,逐渐发展成有名的打铁街。

港口引进商业、人际与文化的交流,而这份交流带动城市发展,让人体验更多新奇与美好,而 HAVEN by nest 正像一处蓬勃、热闹的港,把全世界的好设计带回到台湾,让它们的美与价值被看见,并好好地被安放在每一个充满温度、情感、记忆与故事的家里。

HAVEN by nest是已经有九年历史的生活选物品牌nest 巢‧家居的首间独立专门店,以世界各地生活选物用品为主题,从咖啡饮具、餐桌小道具、厨房工具、居家用品、家饰家俱、个人配件生活一日所需都囊括在内,命名的灵感则是源于大稻程一带延续至赤峰街的商业码头及历史文化,放眼成为承接起国际设计师品牌进出的世界港埠,同时也延伸了延续nest 巢‧家居的品牌设定─家与避风港。

此次独立专门店HAVEN by nest特别选址在老牌子─金山牌胜和纸业的旧址,保留胜和纸业金字招牌的外观以及复古的铁窗花,仿若让时空静止在 80 年最兴盛美好的时代,入内后却是简约透视感的现代设计风格,搭配上绿意的布置,以及来自世界各国的设计师作品,摩登的营造出城市小绿洲。

走上 HAVEN 的 2 楼是咖啡区HAVEN coffee bar,迎面的是置于中岛的吧台,临窗的座位区引进大量自然光线,让室内有充足阳光却不刺眼,风格布置与一楼选物空间彼此呼应著舒适感,吧台同样以木质调设计为主,加上磨石子地板烘托出复古老建筑的味道,回应著赤峰街道的老派氛围。

HAVEN 的命名除了以世界选物港口的意念传达外,也希望成为喜爱质感生活的人,汲取生活灵感的港口,预定将会集结台湾、日本、美国、香港、丹麦、荷兰、法国、土耳其、葡萄牙等,多国设计师作品,是一间国际设计师作品的驿站,是一所展现世代潮流的汇聚点,在次文化争鸣的新世代,以赤峰为基地点轮转文化大潮流,同时也将会不定期邀请设计师合作策展,透过活动策展创造人与生活空间的对话,拉近人与设计的距离。

开幕日将以日本女性设计师─柴田文江特展OVER 10的开幕展开,将展出柴田文江在过去超过十年间与日本 KINTO 共同合作的日常生活设计产品,让设计落实在生活里,致力于优化每一刻开始。

地址: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二段 53 巷 6 号(近赤峰街47巷,承德路口一带)

电话:1F 选物02-2550-9986 / 2F 咖啡02-2550-9926